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合肥卷烟厂升级设备润滑管理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如意
A+ A

今年以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以全员分级润滑管理为基础,推进车间设备润滑管理精益升级。

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按照车间设备管理体系,编写下发《制丝车间设备润滑管理制度》,以企业润滑管理制度为基础,结合车间实际润滑管理情况,创新实施润滑“六定”管理。同时,构建“一拖六”润滑管理组织架构,“一”指1名车间兼职润滑管理员,“六”指通过“推荐+培训”的方式选出生产班组润滑专员2名、机修组润滑小组组长3名、润滑站管理员1名,细化每个人的职责、分工,优化相关工作流程。

原润滑标准中,关于润滑量给予的标准是“适量”。由于实际润滑经验不足,不少操作工对于“适量”很难把控。自4月开始,制丝车间自主实施主机设备C级润滑点标准化。车间兼职润滑管理专员编写《润滑标准化实施方案》,方案中量化润滑脂量,以脂枪一泵为基础,通过电子天平,测算一泵量约为0.55克。方案实施主要包括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有经验的维修工实施润滑,润滑专员记录不同润滑点的润滑量;第二阶段由操作工和润滑专员在设备空转10~20分钟后,对润滑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第三阶段由维修工与润滑专员在设备待料运行16小时后,对润滑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第四阶段为持续实施阶段,在此次润滑后至下个润滑周期到来前,由操作工、维修工、润滑专员对润滑点的情况进行跟踪记录,以四个阶段的有效完成作为此润滑点的润滑标准,形成标准化文件,并下发学习、执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