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研制转角输送装置,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实现——M5残损烟支零产出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曾中瑞、杨春波
A+ A

“转角输送装置投入使用后,细支M5设备成功实现断残、破损烟支零产出。”近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工陶可畏指着设备终端上的各项数据说,“这个小装置不仅保障了产品质量,还大幅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

淮阴卷烟厂M5型卷烟机由德国虹霓公司负责细支化改造,去年,设备改造完成后,本以为可以顺利交付,试运行时却发现了断残、破损等A类缺陷烟支,对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此,德国虹霓公司多次派遣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前往处理,却始终没有找到完美的方案。

“要靠自己实干创新找到突破口。”作为淮阴卷烟厂卷包车间“奋进”QC小组的一员,陶可畏的想法得到了其他组员的赞同。

想到就干,干则干好,这是“奋进”QC小组的一贯作风。小组成员迅速行动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调整试验,他们发现,烟支在通过链板或输送带与过渡板之间的间隙时常出现断残、破损现象。找到症结后,小组成员反复调整间隙大小,但依然没有解决问题。

通过技术创新,将烟支与过渡板的间隙隔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根据这一思路,“奋进”QC小组召开专项研讨会讨论,提出对M5连接线转角提升处进行改造,研制一款新型细支M5连接线输送装置,并将攻关目标设定为:细支M5型卷烟机连接线输送装置造成的烟支断残、破损等A类缺陷率由0.053‰降至0。

由于M5型卷烟机细支化改造尚无先例,小组成员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难题,但难题挡不住一帮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研究细支PROTOS70卷烟机和细支ZJ112卷烟机采用的YF17A型卷烟存储输送装置,小组成员发现在过渡板两侧增加输送带可以消除过渡板与输送带之间的间隙,这样烟支输送时就能避免发生断残、破损问题。3D建模模拟试验结果显示,这条路是走得通的。

验证目标可实现后,小组成员初步提出细支M5连接线输送装置的“三段式”设计思路:可视段输送处的设计、转角输送处的设计和上升段输送处的设计。通过对比研发技术指标需求,他们确定了最佳方案:可视段输送处设计采用边板宽度为10毫米、输送带与过渡板之间的间隙为3毫米、过渡板厚度为3毫米的不锈钢过渡板及表面形状为圆弧形的输送带,上升段输送处采用边板宽度为10毫米、输送带与过渡板之间的间隙为2毫米、过渡板厚度为3毫米的不锈钢过渡板,转角输送处设计则由输送导轨角度60°、装配式固定底座以及直径50毫米的固定式固定张紧辊构成。

按照最佳方案,小组成员通过反复试验和修改,最终生成了装配图和零配件图,研制出了实物。“安装测试时,我真的很紧张。”陶可畏感叹道,“每一步,小组成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都在盼望一个好结果。”

新型细支M5连接线转角输送装置的成功研制,不仅达到了预期目标,还填补了烟草行业相关领域的空白,具有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价值。依靠创新实干强内功,淮阴卷烟厂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在细支为主的特色卷烟生产基地建设上不断向新的高峰挺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