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守正创新,夯基垒台,秦皇岛烟机公司——稳步推进制丝设备保障升级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键豪
A+ A

随着烟草行业建设全产业链一体化组织运行体系的步伐逐步加快,增强配套产业自主可控能力、推动实现智能化服务化发展,成为国产烟机企业新的职责使命和转型方向。

2021年,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能力、核心制造能力和总承包服务能力,烟机技术装备供给水平持续提高。

近年来,烟机设备迭代升级速度加快,秦皇岛烟机公司坚持“核心技术能力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理念不动摇,积极推动烟机产品迭代升级。过去的一年,他们紧盯中式卷烟特色工艺,全力加速EVO、KT3切丝机国产化进程,目前已经实现两种新型切丝机的国产化制造。

为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技术、设备供应能力,多年来,秦皇岛烟机公司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烟机企业最新技术,经过不懈努力与探索,攻克了多项技术、制造难题,掌握了定长切丝、激光对刀等核心技术,制造出了刀辊体、下刀门条等核心零部件,2021年达成最新一代切丝机EVO和KT3国产化目标,实现了国产烟机制丝线关键主机设备的供给升级。2021年7月,KT3切丝机在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完成工艺验证正式投产;11月,EVO切丝机在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卷烟厂完成工艺验证正式投产。两个型号的切丝机将于今年进行鉴定验收。

当下,敏捷型制造、智能化生产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秦皇岛烟机公司搭乘智能制造之风,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持续增强核心制造能力——

优化生产组织方式。上线运行APS自动排程系统,革新排产方式,优化排产策略。经过一年的磨合,生产系统由人为控制转为程序自动控制,提升了计划合理性,保障了产品交付率,数字化驱动型生产管理的探索迈出坚实一步。

增强核心制造能力。重新划分联合工房区域,推进生产工艺布局优化;梳理制定大量工艺标准与流程,建设工艺标准化体系;采用AGV小车无人配送,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更新设备制造材料,为板材柔性加工生产线加装机械手臂,生产智能化、数字化加速推进,企业核心制造能力不断增强。

总承包服务,是国产烟机企业推动服务制造转型的有效探索。去年,秦皇岛烟机公司在实践总承包服务模式上下真功、求实效,努力担起总承包设备供应链“链长”职责,拓展服务范围,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设备支撑保障。一年间,他们完成宝鸡、三峡、青州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签订,全面深化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四川烟叶复烤公司会东复烤厂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为设备总承包模式推广积累了丰富经验。

以此为基础,秦皇岛烟机公司持续聚焦用户需求,不断健全总承包业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 “交钥匙”服务优势,持续延长保障链条,拓宽装备保障路径实现了国产烟机企业与工业企业用户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