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四个坚持”做好能耗双控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诺成
A+ A

为切实推动企业节能管理,进一步提高能耗利用效率,实现能耗“双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协调并进,近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技改装备处召开能源管控专项例会。

会上,部门负责人强调要认真消化吸收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全面对接落实公司节支降耗要求,全力做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保障合理用能与能耗双控相结合,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在操作维修过程中更加注重能源回收率。二是坚持结构调整与差别管理相结合,根据设备功率、节能潜力等,分种类、分系统、分区域、分设备对能源消耗进行深入分析,从数据分析到系统建设,从设备运行到改革创新,分类别差别化分解能耗双控目标,以天然气、地热能等洁净能源替换柴油,进一步强化冷凝水等可循环使用介质的利用。三是坚持制度约束与物质激励相结合,按照生产服务链考核标准,严格能耗双控考核,对节能成效显著的个人在业绩考核中给予激励,对操作维修过程中造成能耗浪费的严肃问责,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坚持全厂一盘棋统筹谋划调控,每个人都从下班随手关灯、空调开高一度等细节入手,深入贯彻落实“至上而下推广,自下而上革新”的节能管控理念。

会议通报了全厂生产生活用能情况,截至9月底,全厂能耗同比下降近7个百分点,节能效果显著。全体操作维修人员及设备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畅谈交流了一些操作小技巧,维修小妙招,节能小智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