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打造滤棒智能车间

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应用国产新型滤棒储存输送系统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张建婷
A+ A

3000多平方米的空间,成型机、装盘机、卸盘机、发射机全自动化流水线作业,机台屏幕上生产牌号、产量等信息一目了然,堆垛机在巷道里来回取货……这就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河卷烟厂新滤棒成型车间。

今年6月,红河卷烟厂圆满完成易地技改。为优化滤棒生产工艺流程,打造智能一体化车间,红河卷烟厂在滤棒成型车间应用了国产YF175型滤棒储存固化输送系统。自投产以来,成型机平均运行效率高于90%,平均连续作业率高于173.5分钟/次,滤棒供给保障率明显提升,远超工厂考核指标。

YF175型滤棒储存固化输送系统为国内首次应用。整个系统由装盘机、堆垛机、高架库货位和卸盘机等构成。系统选用分格式装盘机和卸盘机,有效杜绝了装盘和卸盘过程中易出现的“横乱棒”现象。高架库区设计一轨双车,既能够满足生产最大流量需求,也可在设备发生故障时互为备用,保障生产的连续性。

YF175系统的应用,切实提升了车间智能化生产水平。调度系统通过优化算法,实现货位、路径的最佳分配,保证设备运行效率最大化;通过实时采集设备运行参数和信息状态数据,管理系统实现对设备状态的感知、实时数据分析、智能故障分析和维修策略智慧决策。此外,系统出入库站台采用三工位缓存设计,采用仿真模拟不断优化调度策略,保障系统不因堵料、断料导致生产中断。

系统设计之初,红河卷烟厂便与烟机生产厂家联合成立项目组,针对各卷烟厂滤棒物流系统运行的痛点和难点开展针对性研究,将研究结果运用到系统设计中,不断完善工艺生产流程,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项目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围绕分格料盘的输送、双工位堆垛机与站台定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多次论证、反复测试,先后解决了滤棒输送到位顶升装置的可靠性、料盘移位机的稳定性、堆垛机运行的累积误差导致定位偏差等问题,实现了系统平稳高效运行。

投产3个月以来,YF175型滤棒储存固化输送系统设备运行可靠,设备故障发生率低,滤棒供给保障稳定,车间设备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推进了工厂制造能力的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