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开展烘丝专项指标提升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胡晨华
A+ A

“这批‘金皖’烟筒壁温度设置多少合适?”

“上一批新制‘皖烟’开得还不错啊,偏差突破0.03%了。”

“经过验证,将A1线热风温度在程序控制上进行了优化调整,请大家生产中多关注。”

......

走进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总能看到在薄板烘丝工段边,有一群小伙伴们在热烈讨论着。他们是烘丝专项攻关团队的成员,每天都在为指标提升工作而认真努力着。

条线作战 突出领军作用

薄板烘丝出口水分偏差是表征烘丝工序加工质量水平的关键指标,也是烟草行业卷烟工厂精益管理对标指标之一。根据去年的数据统计,合肥卷烟厂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在行业中排名同比上升两个位次,但始终处于中等水平。

今年,合肥卷烟厂重点围绕“质量强厂”战略,狠抓产品质量和核心指标,提出了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进入行业前十”的挑战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好地完成企业下达的目标,加强生产过程工艺质量管控,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成立了烘丝机专项攻关团队。团队由制丝车间设备主任文良奎带队,团队成员包括了现场操作工、工艺员、维修工、电工等多位骨干。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90后员工的创新和热情;这是一支成熟的队伍,有老师傅们的经验和技术。攻关团队通过条线管理,充分发挥团队的领军作用;通过集智协同,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智慧与才能。

统一规则 找准核心问题

“本周之内,你们必须要统一操作手法,形成文档共享。”这是四月初烘丝专项攻关团队刚成立时,文良奎主任对大家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统一操作手法,是为了消除人为因素的干扰后,通过数据统计与分析,更加准确、快速地发现生产过程中的核心问题,从而及时在程序中进行纠正与优化。

为了保证操作手法的统一,班次四名操作工制定了《烘丝机运行参数统计表》,分牌名记录每批次生产时的筒壁温度、来料水分、料头运行情况和最终偏差等相关信息,既能为生产前设置筒壁温度提供更多的参考,更能保证不同班次、不同人员在操作时手法的统一性。

设备优化 激活管理效能

自团队成立至今,小组成员通过反复试验、分析数据,查资料、写方案、做复盘,从设备、工艺等多方面制定了优化措施,激活管理效能。

一是在烘丝机出口处添加风冷装置,减少烟丝中的潮气散失对水分仪示值的干扰,保证烘丝出口水分的符合性和稳定性。二是优化热风温度的控制程序,保证热风温度的过程稳定性。三是加强对烟丝温度的过程监测与分析,着重关注现场物料温度变化与出口水分偏差的相关性。

据悉,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烘丝出口水分偏差从去年的0.027%降至0.025%。别看这只是0.002%的进步,却是汇聚了所有团队成员千百倍的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点点的进步,终将收获最后的成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队成员将继续跟进,完善各类参数、优化控制程序,为实现“行业前十”的挑战目标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指标提升工作,为企业“质量强厂”战略的实施奉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