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最强大脑”发力智能制造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童颜良、曹磊
A+ A

产线项目组

成立以来,该项目组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逐步实现了加工机床和检测设备的远程控制、人机协作移动机器人的应用、柔性产线的智能调度排产等,打造出了一条具有烟机特色的智能产线。图为上海烟机公司产线项目组组员在调试人机协作移动机器人。

技术工艺组

有了智能产线软硬件的支持后,要在高精度五轴机床上实现自动化加工制造,还需要进行工艺的革新,技术工艺组便承担了这一艰巨任务。他们积极编制三维可视化工艺、推广MBD三维建模、应用模块化快换工装以及智能制造技术工艺标准,为全面应用智能制造技术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他们已完成近千种零件的智能制造工艺转化。图为技术工艺组组员在现场进行工艺解析。

后台编程组

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推广,带来现场加工模式的变革:车间现场已成为机器人的领地,而当初忙碌于设备前台加工的技术骨干们如今都汇聚到了后台,进行加工和检测程序的编制。2018年10月以来,后台编程组人员从3人增加到9人。小组成员借助Hypermill、Wintool等工具,进行后台加工程序编制、仿真及刀具运用管理,使传统生产模式逐步向智能制造的无人值守方向转变,设备的有效运行时间和实际加工效率也有了大幅提升。图为后台编程组组员对编程内容进行现场测试。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制造和服务能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年来,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依托5G技术、大数据、视觉识别技术等,通过应用人机协作移动机器人和远程加工、检测设备,逐步建立了覆盖从零件加工、物流、清洗到检测全过程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这条生产线的诞生和运行,凝聚了众多上海烟机人的智慧和汗水。2018年,上海烟机公司抽调不同部门、不同专业的技术骨干,组建了智能制造生产线运维团队。这支被称为“最强大脑”的团队分为产线项目组、技术工艺组、后台编程组,不同技术特长的组员们各司其职,一起为智能制造生产线的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