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过年过节还要送烟吗?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当下,吸烟有害健康已是深入人心的事实。前几天,几位朋友聚在一起又说起送礼的话题,中间就有人说道,现在过年过节都不送烟了,都流行送健康呢。也有人说,爱吸烟的人,你送礼送对了,他还是喜欢的。这就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事情了。不过,送礼送烟的话题,还是值得我们好好讨论一下的。

姑且将赞成送烟的人,为正方。不赞成送烟的人,为反方。

反方:现在过年过节的,都是送牛奶、送保健品等等。送烟的人反正是几乎没有见到过,也不时兴用烟送礼了。在我看来,这送烟还是免了吧。想吸烟,就自己去买自己喜欢的牌子。

正方:吸烟有害健康,这我认同。要是家中有烟民,还是位资深烟民,他喜欢吸烟,要是送礼的话,其实不妨买几条他喜欢的香烟,我想这应该是最趁心意的。送礼送烟,送到了人心上,这才是送礼的最高境界。起码,对方要喜欢,才是真的好。所以送礼送烟还是可以的。

反方:送对人心,这我赞成。不过,过年过节送烟,仅限于亲友之间,还行。其他的人,那就是长辈,还是不送的好。你拿着牛奶、保健品,人家当然也会高兴了。他的家里人也会是高兴的。空手去,当然不成了。送烟,就免了吧。一人高兴,一家子都不高兴,何苦搞得这么复杂?不送也罢。

正方:这是需要前提的。如果家里没有人吸烟,你送了自然没人喜欢。如果家里有人吸烟,而且还是个老烟民,你试试送烟和牛奶、保健品,看他到底更喜欢哪一样呢?这显然是不言自明的事情了。其实,送礼也需要区分情况和对象。

反方:可以引导退而求其次。如果非要在年节期间送烟,就需要下一番功夫了。好好打听、了解一下这一家人的基本情况、爱好和生活习惯。真要有喜欢吸烟的老爷子、长辈和嗜烟如命的人,送烟倒无可厚非。要是没有,你送的就是“华子”,也没有那啥必要。最好的办法,就是送礼即可。不要送烟了。

正方:这事情,还是需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在送礼这件事情上,非要搞出一个送这个不送那个的节奏,还真的是需要了解的,需求决定送了之后的直接反应,送到人心里了,谁都高兴。送烟也是一样的。人家喜欢、接受,你就选择送烟。要是相反的情况,那就免了送烟的手续,免得引起不快和纠纷。

反方:还是那句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以偏概全,也不能胡乱猜想联系,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做好功课,不打没有准备之仗就好。既然选择了送礼,就要让人家喜欢和接受,人家有准备,你也有准备,一拍即合,就是最好的结局。要是有一方不接受不高兴,这事就是没办到位。

正方:这话我支持,也决定这样做了,以后去亲友家一定提前做好人家老人和长辈的生活喜好,送礼送到心坎上,送礼就是送烟,也是一种需求。你说,这礼送的不正是合适的吗。事情还是需要好好想一想,想通了想透了,就是一个事情两个方面都理清了,这就是真的道理和现实了。

香烟,也是年节礼品的一种。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和现实。在送礼的选择上,我们宁愿提前做些功课,宁愿送到人心里了,更需要把人家的心思和情况摸摸清。要不然,大概率就会出现不好的情况了。送礼成了折腾,送烟成了累赘,这事办的就真的没有必要了。

过年过节还要送烟吗?这是个问题,也不是个问题。在现实和生活习惯面前,在多样化选择的人们面前,还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分析之后拿出更好的应对之策。这年节送礼送烟的事情,就不会那么复杂了。

君子之爱,爱之有道。爱了就好,爱了就送,这礼这烟就是送到了人心里,当然是送对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