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关于吸烟的奇谈怪论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违法违规,并且遵守道德约束,在当下的中国,你尽可以选择那些适合你的兴趣爱好和其他种种,释放或放飞你的全部。吸烟,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插曲,不过,有时候它会是陪伴你全部人生的东西。

在这其中,你会发现,总会有一些关于吸烟的奇谈怪论。姑且听听无妨。

1.不吸烟,生活没味道。生活中的味道,无非就是苦辣酸甜。如果非要在生活中找寻更多样的味道,那烟味无疑就是你立马可以感受并且发现的生活味道了。这种味道,会跟随,会浸润,也会给你添加一些勇气和活力,或者是思考的片刻时光。你的生活是什么样,你的烟味道中总会莫名其妙冒出来什么淡淡的味道。这或许就是心中和口中的真烟味道了。吸烟的味道,就是你目前生活的味道,这两者大致是相通的。

2.吸了烟,感受生活全部滋味。生活中的味道,吸烟未必是全部,不过对于一般人而言,烟味就是生活中已知和未知的全部味道的总和。麻麻的,酷酷的,酸酸的,还有一些什么不知名的味道,总是会相伴而生,让你亲自感受生活的赐予。没有吸烟的人,自然是很少会触碰这些味道的。吸过了烟,或者长期吸烟,味蕾中总会或多或少碰到这些烟味熏染之中的有滋有味的好味道。许多时候,就是你全部的生活味道。

3.不吸烟不知道,吸了烟什么都会了。有位烟民说,不吸烟的时候,我很懵懂。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吸上了烟,这生活中的许多事情让我碰上,直到什么都学会了知道了,才明白原来这些吸烟的人,都是生活中的伙伴和同路人而已。他们的生活中,不是离不开香烟,也不是喜欢香烟,只是生活中的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在生活的探索中用心用意感受到了生活的滋润。雨露均沾,吸根烟,你什么还不懂,什么问题还不明了,瞧我的表情,看也看的出来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4.爱他,就让他从吸根烟开始。有人说,我被生活浸润久了,早已失去了对生活的辨别和渴望。还有人说,爱他,就给一根烟,让他从吸烟开始学习。尽管生活不会是吸烟的全部,可吸烟也还是生活的一部分。爱一个人,看一个人,就尽管可以从他开始吸烟的时候,就开始观察和品味、沉浸和入迷,看看他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和日常言行举止,大概率是可以看透他的。要是还是感觉不放心,看不透,索性就让他吸上第二根烟,你再去看看,他还会有什么更好的反应。一看就明了。

5.作为男人,没有谁,会逃过吸烟的诱惑。男孩子的天性里,总会是比女孩子要多很多的。一个成长期中的男生,他的青春期没有了迷茫、失去了迷惘、看不到前进的方向,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时候,他最好的玩伴和伙计中,总会有人让他学学吸烟,在烟熏火燎之中感受生活的真滋真味。生活,会立刻或者稍长一段时间,给他一种放纵、刻骨铭心或者思考的模样。一个正常的男人,想逃避开吸烟的诱惑,可真的是太难了。你有过吗?

6.吸上了烟,瞬间就感觉别人和我的距离近了。正常生活交往中,我们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缠事。出门办事,和人交往,正常交流,无非就是你琢磨我,我捉摸你的时刻,这时候,给人一根烟,或者接过人家递过来的香烟,这两眼相接对望的那一刻,瞬间就感觉别人和我一样,我们接上了火,对上了暗号,找到了组织的那种欢乐。心近了,还会有什么事情不好办,自然这结果就是我们希望看到和想看到的结果了。你试试,这根烟还是不能省的好。有烟在手了,总比没有的好。

7.不用怕,到了该戒烟的时候,他自然会戒烟的。一个烟民,不管是不是资深烟民,总会有一个阶段性的表现。他嗜烟如命,他爱上了默默吸烟,他喜欢和人家交流吸烟心得,总而言之,他和吸烟成了好朋友。只不过,年岁渐长,身价机能下降,他总要有所选择。要么他躺在医院里,要么他在自己家的客厅呆坐,他需要的香烟,他熟悉的烟味道,此时此刻,只能是一种念想了。不管他需不需要,都只能放弃吸烟这个事情。理解万岁,此时此刻,我们最想表达的就是这种心情。

8.只有吸了烟,才真正学会理解了父亲。有位烟民深情总结心里话,说,吸上了烟,我才真正学会理解了老父亲。这是两个男人关于生活的对话,也是两个男人人生中的交集。曾经那么高不可攀、深不可测,直到现在,两个心贴心的男人,同样看着对方,默不作声,仿佛在告诫自己,你需要理解的和学会的,是父亲的负累、硬扛和忍耐。而你缺少的,就是这些真实的道理,而不纯粹是嘴巴上泛泛一般的口水话。通过烟雾升腾,看得清父亲,这是许多男人的直接感受和心灵观感。

9.吸烟,至少可以让我情绪稳定。有烟民表示,自己在情绪上头的时候,谁都拉不住劝不住。只是转过头,还是希望情绪会缓和、缓冲,会有一丝余地。那一刻,吸烟就是他自己的情绪稳定器,陪着他,看着他,默默无声,就是自己的一片天,自己给自己找的最友好的朋友。一个人,一生中,最希望的无非就是朋友能陪在身边,给自己忠告和安慰,提醒自己,稍安勿躁,压压火气,保持谦谦君子的形象。这时候,吸烟就是一种生活的艺术再现,会陪同我们至少有一种稳定情绪的能力。

10.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吸根烟就行了。生活中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未可多预知的多变情况,在这样的时刻,说什么话都显得是多余的,没有用的,只有这嘴唇上一根烟,冒着热气,热气腾腾,给我们自己提神安宁。再多的话语,都无法阻止心中的愤怒或者情绪的直白流露,唯有这根烟,在燃烧,在安静表达,在和我们自己诉说心底里的话语。还有梦,不过是重头再来,还能有什么更坏的结局,等等。都在这样的一根烟的陪伴中,分享了自我,表达了自我,给我的人生和生活提供了最真实的烟圈。

关于吸烟的奇谈怪论,都是我们关于生活的总结和提炼。谁的生活中,都会有这些个局促和不安。只不过,当香烟点燃的那一刻,你有的,我也会有的。我们关于吸烟的这些言语和激烈偏激的话,我们在心底里是否都听到了,还是假装在默默忍受这一切。

不管是单调,还是热烈丰富,不管是柔美,还是冷峻仙风道骨,每一种生活里,我们能看到的,总归是和我们一样的生活场景。在其中,你能发现,这些奇谈怪论还是心头话,还是嘴上花,都和这一根烟的关系在亲密中更加成熟和稳定了。这就是,吸烟的魅力所在,或者就叫爱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