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那条没来得及送出去的烟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我们家的男丁基本都是烟民,包括外公、爷爷、父亲、哥哥。外公和爷爷最喜欢抽烟,你要问他们最想收到的礼物是什么,他们都会一致地回答:“一包烟”,这真是我听过最朴实无华的礼物,虽然我不太喜欢他们吸烟,但总想着等我挣钱了就每人给他们买一条顶好的烟。

终于熬到了大学毕业,我也很快迎来了自己的工作,在赚到第一笔钱时,我首先在网上给父母买了礼物,由于卷烟不能网购,我就想等我放假回家时给爷爷外公都买上一条顶好的烟,好不容易等到了过年,我放假回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买烟,先给了爷爷一条,爷爷当时脸上都快笑出花儿了,我想外公收到也会这么开心吧!就准备立刻出发到外公家,正当我准备出发时,我租房的邻居突然打电话说,我们家的水管坏了,水已经蔓延到他们家了,让我赶紧回去修,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也只能快速赶到我租房的地方,当我打开门时,家里已经是一副水漫金山的状况了,我只能先关掉水闸,再用盆、扫帚一点点的处理,一直弄到天黑,才处理完毕,累了一天的我也是倒头就睡,第三天要上班,所以我没有再回去,打电话拜托妈妈去外公家时,把我给他买的卷烟带过去。外公生日那天,母亲买了很多东西,所以将我给外公买的卷烟落下了,我也只能发红包给母亲让母亲重新买一条,那条就等着我下次回去时再亲手送给外公,可我没想到的是那条卷烟最后也没有送到外公手里。

五一放假了,大家都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去旅行,可我只想陪伴家人,在放假时就飞奔回家,回到家时,发现家里大门紧锁,拨打父母的电话也没人接,我只能到爷爷家询问,爷爷告诉我,我的父母到外公家了,据爷爷所说,外公昨晚生病非常严重,虽然外公近几年来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每次接受治疗后都能逢凶化吉,我想这一次也是能的。可母亲的一通电话打破了我的幻想,我的外公走了,去到了另一个世界,我含着泪打车赶往了外公家,可惜我连他最后一眼都没有见到。外公的后事处理结束后,我们都带着悲伤的情绪和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当我回到家躺在沙发上后,突然看到了桌上有一条熟悉的烟,经过不断地回忆,才想起是过年时,想要送给外公的那条烟,我看着那条烟,就仿佛是看到了外公,也深刻地明白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究竟有多遗憾!

我的外公离开了我们,去到了另一个世界,可我每每看到那条烟没有送出去的烟都会想起外公,就仿佛他还在我们的身边,从未离开过。最后希望大家不会有我这样的遗憾,有什么想送给亲人的礼物就立刻送,别犹豫、别等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