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杯水』+『一枝花』,轻松走进年轻消费者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寻春好时节」。春天满载着希望与活力,向来是美好与浪漫的代名词。每到这个时节,各大品牌纷纷出手,想要搭上春季营销的快车,顺利抵达消费者的心中。

鲜花作为整个春天的主角,自然而然地成为品牌「贩卖春天」的重要元素。近年来,樱花成为各大品牌的宠儿,从带有樱花元素的包装到樱花口味的食品,都吸引了一波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当下,品牌在春季营销上又玩出了新花样,一杯水和一枝花组合而成的「DIY鲜花奶茶杯」成为社交平台上最火爆的话题,各大品牌也纷纷在消费者面前亮相。

微信图片_20230414093611.png

一朵鲜花和一个透明奶茶杯,便可以撬动春日营销的流量密码,轻松走进年轻消费者。其爆火背后蕴藏着什么样的营销逻辑呢,又对烟草品牌的营销带来什么启发呢?

「悦己式理念」下,消费者为颜值买单

每一束鲜花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往往还是幸福与浪漫的象征。随着大众经济收入水平的提升,「悦己式」消费理念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消费时的美好体验。奶茶鲜花杯正是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群体更愿意为颜值买单的消费心理,通过营销鲜花带来的氛围感来刺激消费者购买与消费。

对于烟草品牌来说,可以抓住春季营销的有利时机,推出季节限定款产品。比如,在包装方面,将带有春天的季节元素搬到卷烟包装上,通过独特包装引发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或者立足于本地特色,将代表本地区鲜明的标识融入到烟包的画面设计中,以地域情结调动消费者的情感共振。此外,也可以推出一些带有创意的周边产品,像带有品牌元素的烟灰缸、保温杯等,以此来传递出品牌的时尚感、潮流感,也更容易引得年轻消费者的好感。

微信图片_20230414093640.png

「精致主义」带动仪式感消费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在消费时购买的不只是产品的功能性和实用性,也很注重产品的内在价值。就如当下的年轻人去购买鲜花杯,重要的不是花,而是背后所代表的仪式感与氛围感。

如今,许多卷烟品牌在线下的品鉴活动中,都很注重品吸的仪式感。品吸前要引导消费者细细对包装、烟支观赏一番,品吸时细细感觉烟气在唇齿中荡漾,过后还要细细回味口腔中的烟草香。这些环节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的形式,更重要的是通过小细节中的仪式感,让消费者与产品融入到一起,切身感受产品带来的美好体验。

实际上,年轻消费者追逐的也许并不是一杯奶茶或是一枝花,而是消费过程中带来的美好与惊喜的体验。对于品牌来说,当下面对的是一批更有个性与活力的年轻消费者,需要时刻洞察他们的消费需求,不断创新营销手法,最终才能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