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凝结在烟气中的诗句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诗歌无疑是文化的一种形式。而吸烟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有很多关于烟的历史与文化其实都可以在诗句中找到参照。当我们真正爱上了香烟,并且有了一定的底蕴作为支撑,那么才能够波捉到这些诗句,达不到这个层次是很难和这些诗句碰面的。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很多人问我,吸烟到底吸的是什么?今天我就正式告诉您,吸烟其实吸的是一种销忧。我们都在匆忙地甘露,为了一日三餐,为了箭头的责任。然而,追梦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雨,面对这些不测,我们内心是痛苦的,可是这些苦到底该向谁倾诉呢?烟就成了最好的倾诉对象。而对于这些忧愁,完全可以通过吸烟来消除,当点燃香烟的那一刻,似乎坠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没有烦恼,有的只是海阔天空。所以,不管有多少愁,都可以通过吸烟来排解。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虽然这里谈的是酒,可是却也可以找到烟的踪迹,不是说烟酒不分家吗?我想李白当时肯定也在吸烟,要不然怎么能够如此脍炙人口的佳句。但是它的第一句却是我要说的内容,走过了低估,我们自然迎来了晴空万里。此时此刻,不要再居丧,更不要再悲观。既然有了一片晴空,为什么不开心地对待呢?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有香烟的点缀,无论是什么高兴的事儿,有了香烟的助兴,自然都会锦上添花。所以,在高兴的时候,千万不要拘谨和吝啬,从烟中寻找所要的快乐吧。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吸烟总是能和思乡有了几分关联,我不赞成用酒来表达思乡之情,更不渴望明月亦或是轻舟。因为轻舟始终载不动一抹乡愁,明月也始终道不明乡愁的内涵。饮酒过于粗暴,望月过于含蓄,只有吸烟才是最理想的选择。介于粗暴与含蓄之间,不偏不倚,这样的一种恰到好处,实在是思乡的首选。在那样的一个夜晚,微风阵阵,总会牵起思乡的潮水。随手点燃一支香烟,朝着家的方向眺望,那里一定有一盏灯火为我而点亮。嗅到那么一抹烟香之后,内心自然就会升起一团温暖。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自古以来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也为赴汤蹈火的人,这种对家国的奉献值得每个人赞叹与学习。而吸烟让我萌生了对家国的思考,也只有在吸烟的时候,这种情怀才更加明朗。所以,我认为吸烟可以让我们深刻地洞察人生,也可以鞭策与激烈我们擦亮信仰。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对于我,吸烟让我萌生了火热的向往,也给我了无穷的力量。因此,吸烟并不是坏事,它可以萌生爱国情愫。

诗歌与吸烟是连为一体的,彼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我们手握一支香烟之后,那些诗句自然就会缓缓地袭上心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