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男烟民,女烟民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在吸烟这件事上,长期以来大多数男人是很霸道的。他们总是自私地认为男人吸烟天经地义,内心却十分反感女人吸烟,因而坚决不允许自己的女人吸烟。尽管有女人为此愤愤不平,但更多的时候也只好默默无言以对,其实这是极端男权主义的体现。谁规定只有男人能吸烟,女人就不能吸烟?

image.png

好在随着社会的发展,方方面面极力倡导男女平等,女性自由得到极大尊重。如今女烟民也随处可见,不再是啥稀奇了。男人吸烟多半认为男人要挣钱养家,身心疲惫、劳累,因而借烟消劳提神。那么女人吸烟,又是啥理由呢?

有人说女人是水,温柔、润滑、细腻;女人多愁善感,容易动情,并且情到深处常迷失自我。生活中有许多女人为了所爱而疯狂,以至于迫使违心地做些本不愿意做的事,以讨好所爱。最后却换来的是情感受伤,是身心折磨,于是去借烟酒消除忧愁和郁闷。那些不理解乃至讨厌女人吸烟的人,或许只有自己经历过,才会有所明白和理解,生活中有的吸烟女人,其实心中充满着苦楚和不幸。

image.png

有人得出结论,抽烟的女人大多是有故事的女人。而且还用一段歌词论证:“把你的名字刻在烟上。把没心没肺的你,吸入肺里吧。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让你保持离我心脏最近的距离。”

生活中男人吸烟,可以随心所欲。他们吸一口烟,便可以毫无顾忌、自由自在地欣赏着那一缕缕地升上半空的烟雾。虽然吸烟的快乐是短暂的,是瞬时的,但烟是总是那么地令他们百般迷恋、 千般向往,甚至某次与烟快乐的场景,能够刻骨铭心,终身不忘。如同有些人,就彷如夹在记忆书本里的一片叶子,尽管曾经的新鲜与水分尽失,但多年后脉络依然清晰一样。当人们在忧郁的午后听完歌曲才恍然大悟,有时应景的音乐更是一种残忍,因为它会毫无遮拦地直入人的心底,让人无处逃遁。这边是烟的神奇,亦是它的魅力。

绝大数时候,男人是粗犷的,是任性的。他们吸烟是为了发泄不满,排除不快。同时还有的男烟民是陶醉于那掏烟、点火、深吸、细品等系列吸烟动作,觉得这是很洒脱的,很时尚的,很逍遥的。可以将一切不快暂时忘却,重拾信心,重燃希望!

生活中,一些女人吸烟,更多时候她们略显羞涩与无奈。有的女烟民吸烟时脸色始终沉闷,心情亦是彷徨的。她们吸烟,是为了排解心中的郁闷和不快,这或是因为遭遇挫折和创伤后的一种自我疗法吧。试想有多少女人吸烟是真正享受快乐,享受逍遥呢?当然不排除有,但不尽然是。 

绝大数时候,女人是感性动情的动物。有的女人在遭遇不快时、身心疲惫时,总习惯于一个人独自承受而不愿轻易去打扰别人。于是便努力寻找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舒缓不快,此时此刻烟成为她们不二选择。点火、深吸、吐出一缕烟,时常自个儿笑一笑。看着那半剧烈地燃烧着的烟,漫延、冲击、周旋,一首歌,一段情感荡起;一支烟,一道伤痕滑过。

如此,男人吸烟和女人吸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一点不可否认。其实很多人生都在无意与有意间百转千回,艰难生存着,终有一日在祭台上被撕碎。据了解台湾产的一种香烟,在烟嘴的地方有颗红心,名叫“520”。绿的是薄荷型的,蓝灰的是茉莉香型的,粉红色的是玫瑰香型,蓝灰色是原味的。尼古丁0.6毫克,焦油7毫克,清凉的味道。“520”让人浮想联翩,但爱却无法用数字表达,这也只是一寓意而已,真正想得到烟民的挚爱,唯有用心品吸,用情品味,感觉真正爽心、舒心才有可能折服烟民。 

无论男烟民还是女烟民,撕开锡铂纸,烟盒内烟整齐排列着,想念却跃跃欲试,如何都无法克制。 情不自禁地点上一根烟,犹如点上心里的想念。虽然点了根想念的理由, 却找不到一根忘却的理由。抽第一根烟时,感觉似乎从肺里荡出,心情异常的兴奋,很想记住那美妙时刻;点燃第二根烟,加剧了情感的跌宕起伏,隐隐中似乎有一种想念不期而遇。点燃第三根烟,沉浸在那种不能自拔之中。回过神来,剩下的暂时不想碰了。

认识一位大姐,坐着电脑前,满身散发着香水味道,抽着那细支利群烟。那种烟雾缭绕的感觉,如同解下身上所有的包袱,放出心中所有不快,回忆那些美好细节的缅怀。同时也认识很多大哥,他们一边悠闲地吸着烟,一边喜滋滋高谈阔论,仿佛那一刻世界都是他们的。

当耳边再次回想起“把你的名字刻在烟上,吸进肺里,留在离我心里最近的地方”的歌词,意渐浓,心已醉。然而烟是短暂的,其实生活中所有销魂的东西,都是短暂的。尽管回忆停留在短暂中,但却挥散不去。

应该说,无论男烟民还是女烟民,吸烟久了自然会产生一种情怀和意念,一种热恋。正所谓与烟相爱,相伴永远。如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样,相恋的人总是期盼与心爱的人一起渐渐老去;其实烟民时刻也总是幻想一生在烟的相伴下,渐渐老去,唯如此心中才知足,才愉悦。

看来烟是好东西,引起无数烟民的热爱。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理性呼声渐高,倡导文明、理性吸烟的人越来越多。作为烟民应该自觉地遵守法纪,恪守社会公德,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律。自觉地遵守公共场所禁控烟相关规定,坚持文明、理性吸烟。这样无论男、女烟民都会得到尊重,也能赢得理解乃至支持。期盼男女烟民都做到于是俱进,做一个高素质烟民,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