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可以回收?答案是否定的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大小新闻
A+ A

节日过后,市面上容易出现一些向零售店咨询是否能回收卷烟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手里的卷烟,卷烟零售户能回收吗?烟草专卖人士特别提醒:当然不能!其实,回收卷烟有很大的风险和弊端。

假烟风险。近年来制假水平有一定的提高,对于一些假烟,非专业人士很难辨别。回收到手的是否为假冒或霉坏变质卷烟,从外包装上往往无从得知。

影响信誉。回收烟的来源难以保证,可能是霉变烟或者假烟,二次出售给消费者后出现问题,会对消费者权益造成损害,也会对卷烟零售户造成无法弥补的信誉损失。

经济损失。回收烟多为高档烟,一条烟至少几百元,但却无法保证其真假及品质好坏。零售户一旦收到假冒伪劣卷烟并销售,消费者发现后可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退货或给予赔偿。如果消费者向烟草部门举报,零售户还要面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进货总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违法行为。一旦零售户回收卷烟,那么店内就会出现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不一致的卷烟,违反了《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中的“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企业或个人,应当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的规定,将会面临处罚,影响后续的卷烟经营。

因此,切莫打回收卷烟的主意,零售户如果遇到有人到店请您回收卷烟,一定要拒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