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茶提神,酒销魂,烟是用来干嘛的?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抖音上说,喝茶提神,饮酒销魂,却很少说吸烟是干嘛的。仔细搜了搜,也没见有什么正确的答案。笔者长期关注烟草,自己根据实际总结了几个答案,大家看看有什么对错。

茶提神,酒销魂,烟是用来提神和销魂的。茶是提神之物,酒是销魂神器,而吸烟正是综合了以上两者,即可以用来提神,也可以用来销魂,一物两用合二为一,这样的神气,也只有香烟能如此综合了。香烟,一根接着一根,在烟雾缭绕的气氛之下,提神和销魂的功用混合生成,直接喷薄而出。试想,茶香再怎么浸人心脾,无奈也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酒香纵是万般风情,也只是一种纷纭之物,上了头,几乎会控制不住思想和行为。只有这根烟,如袅袅徐来之气,在提神和销魂之间慢慢浸润,直到渗透进人生和现实,幻化为一种仙境和现实。

茶提神,酒销魂,烟是用来思考和陪伴的。提神和销魂,这是茶和酒的表现。这根烟,却是用来思考和陪伴的。思考人生、思考世界、思考人世间的一切,陪伴那些岁月里漫漫人生长河里的孤独和寂寥。不管是否忍得住,在现实的情境里,吸烟的思考和陪伴作用就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随时随地、每时每刻就在身边,不用召唤,凡有烟火气之处,总会有这些劲锐的思考和忠实的陪伴,一天天、一年年,带给人高质量的生活和满满的安慰感。香烟陪伴,人生几何,许多的烟民总会是这样表达。人生还有什么如此让人感觉到心安和具有思考的神奇力量,慢慢和我们的灵魂展开思考和陪伴。直到终老,我们依然在享受这个过程。

茶提神,酒销魂,烟是用来清净和慰藉的。大家都在说,饮茶是雅事,喝酒是乐事。而这根烟的纷纭复杂,似乎就是我们在自知之后的清净和慰藉,那种心灵的皈依和诉说,适合在一个暧昧的、晴朗的夜晚,陪着你面对一切。这种清净和慰藉,就连自己都无法感受到。只是慢慢的结合、分割和包围我们自己,在一种适合自我的氛围下安抚情绪、抚慰情绪,给人一种独立生存之感和清净之乐。伤口会慢慢愈合,抚慰着手指尖的烟香,在半梦半醒之间归位,这份难得的清净和慰藉,却是在一根烟的现实里,如母亲的手、恋人的微笑,在我们粗糙的心上,铺下一层柔软的饰物,使我们安眠。

茶提神,酒销魂,烟是用来刺激和决断的。茶,不会刺激人,只会让人有提神之感。酒,浓烈醇馥,直奔心肺之间,刺激人。只有这根香烟,如亲人一般在刺激和决断之间,让我们拔出思考利剑,斩断了情思、砍去了累赘、撕扯掉假面,直接得到了现实的观感。该下定决心,该有个了断,凡事总这样拉扯、纠缠不断,总需要一个借口,哪怕一个善意的谎言,在烟香的香溢之处,慢慢升腾为一种决断的力量和刺激人的情愫。我需要的力量,在捻灭一根烟的同时,就迸发了出来。此时不断,反遭其乱。每一次的决断和刺激,给人的就是该断则断的勇气。

正本清源,拨云见日,每一个独立的事物背后,都是实实在在的动作和感情的组合。烟酒茶是如此,其他物事也会是如此。只不过,这根烟的作用综合了烟酒茶的多样功能,提供了我们不一样的断面而已。

从容淡定一根烟,提神醒脑一杯茶,销魂断片一杯酒。别人要是再这样问你,你会如何回答。烟的功用其实还是蛮大的。你就照实说出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