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多少人吸烟都是从“装逼”开始的?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这两天重看了一遍《志明与春娇》,影片中主角因吸烟而邂逅,暧昧与烟草混合绘就出含蓄破碎却又充满风流的风情画,在当年不知让多少大学生心之神往。一句“你是我的幼卡碧,我是你的绿好彩”,便让那年才大二的小P深陷其中。

图片

“只要我抽绿好彩,女生一定会觉得我很特别”,抱着这个迷之信念,才开始学抽烟的小P便在教学楼厕所里两周苦抽六、七包,一边在脑内幻想邂逅,一边在朋友圈写下“i n 55!w !”,却忽视了根本没有女生会去男厕所的关键。这场始于浪漫幻想,失算于人体构造的“装逼”行动终究没能走出逸夫楼的课间。

图片

抽烟,作为一个人类很容易将之与“酷”做等的行为,着实令不少人趋之若鹜。烟雾弥漫瞬间,自认为营造出一种“云里雾里,没人懂你”的炫酷,既是粘着卷烟弹唱李香兰的周星驰,又是烧钱点烟的周润发,让不知多少人在以抽烟为装逼的道路上义无反顾、不问归期。

“我爸今年43岁,20年烟龄,为了全家身体健康,我跟我妈抗议,他必须戒烟!结果我妈说:‘我说他不听啊,而且你爸抽烟就是装装样子,他都不过肺的,浪费钱!’这时我才知道,抽烟有一种抽法,就是把烟真的都吸进自己的身体里,呼出来的烟特别少,叫‘过肺’。然后我看着一烟灰缸的烟头,再看看我仿佛是西游记天宫拍摄现场的家,陷入了沉思。我爸…用烟装了12年的逼…他这12年里,一直都在和我们一起吸二手烟!” 

图片

古有秦武王举鼎被砸,今有吸烟12年绕肺不入,在bking们沉浸装逼其中的时候,殊不知所有年少时装过的逼,命运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装一年逼,还一辈子债”,为“装逼”而吸烟的人最终难逃“装孙子”的命运。

“在家抽,即便躲去厨房打开抽烟机也难避父母唠叨;在车里抽,即使窗户也无法散尽气味和烟灰残留被对象一顿教育输出;在外出行飞机高铁更不必说,好容易到了目的地还得当场现找打火机。”

图片

“如此吸烟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轮流转的风水终究还是将装逼的潮流风尚转向了戒烟,如今健康生活方式大行其道,白领啃轻食,猛男跑飞盘,前些年流行的“硬核养生”更是可见一斑。

“曾经以为抽烟很酷,现在觉得戒烟才酷,一成瘾就戒烟,戒完我就又多一个装逼的资本!”以前剪一天视频就能抽尽一盒烟的小M如此说道。

图片

关于吸烟,起于装逼也止于装逼,人类始终在“装逼”这项古老又伟大的运动中循环往复、生生不息。但无论抽戒与否、装逼或罢,都希望各位的吸烟之旅,能够更多的爱护自己、爱护身边的人。

毕竟,在以自我感受为核心装逼的同时,还能兼顾到其他人不受二手烟侵袭,那这个逼装的岂不是更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