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在雨中抽烟,是需要一点绝学在身上的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 一驰
A+ A

入夏以来,部分地区连日阴雨。

有的城市常年有雨,雨中漫步、雨中抽烟、雨中搓麻皆是常态,有的地方常年干旱,偶尔雨水一来,人们或躲避不及,或过度防备,也是颇为可爱。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530.gif

对待雨的态度不同,决定了在雨中抽烟的姿势不同。有人喜欢雨中抽烟,只为那一份别致的情趣;有人喜欢雨后抽烟,只为将那雨水冲刷过的芬芳空气一起纳入心肺;还有人在雨中抽烟,只因为烟瘾来地刚刚巧。

无所谓型

暴雨中的潇洒哥:铁肩担风雨,烛火成烈焰

下图这位潇洒哥用亲身经历说明了这一切。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545.png

只见周边狂风暴雨,汽车在路上呼啸而过,这位瘦弱的烟友背扛风雨,淡定地一边抽烟一边等着过马路。可能是等到交通灯变绿灯了。烟友潇洒地扔下烟屁股,从容地迎风面雨向马路对面走去。

所以,在暴雨中抽烟是什么体验?我猜是一种我与天地共存,高贵的灵魂却依然独立的体验。

有所谓型

车被淹了怎么办?抽根烟压压惊

汽车开着开着被淹了怎么办?第一步,爬上车顶;第二步,拿出烟点上火,淡然等待消防救援。这是贵州毕节一位烟友的「两步走做法」。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549.png

当时,贵州毕节下起瓢泼大雨,雨中夹杂冰雹,城区多处内涝,多车被淹,消防迅速救援。咱们的烟友是网约车司机,车被淹后他淡定爬上车顶,拿出烟点上火,一幅泰然处之的模样。在被消防救下后,他表示自己也很慌,抽烟是为了压压惊,自己很淡定是因为有消防员在。

浪漫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下雨时抽根烟

网友「妞某」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雨中的小亭子里抽烟。那种天地倾覆,自己却不用打伞的安全感,腔有为也深以为然。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649.png

网友s对此深以为然。他认为生活中最自在的时刻,莫过于一个人看书、饮茶、拍照、走神、抽烟,以及伫立在窗边听雨。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652.png

网友「天某」雨中开车时,遇到一位开着彩色电动汽车的老爷爷,一边抽烟一边慢吞吞在雨中漫步。这不禁让人感叹,退休后的生活也太美好了。

潇洒是一种能力,与年龄无关。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658.png

前几日重庆突然暴雨,网友「艾米」正驱车行驶在路上。面对暴雨,她不慌不忙地停下车,点燃一根烟,一边抽烟一边享受这短暂的暴雨。待雨停后又继续上路,一切都不慌不忙。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753.png

雨给了平稳的路途一点不平稳,但谁又能说不是一场天赐的洗礼呢?

雨本来是没有感情的,是人一厢情愿地将自己的感情加诸之上,因此雨不再是雨,而是人感情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国人喜时看雨认为「天街小雨润如酥」,忧时看雨「身世浮沉雨打萍」,悲时看雨「路人行人欲断魂」,怒时看雨「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心境不同,对待雨的方式也不同。

正所谓,有人相爱,有人夜里开车看海,有人雨中抽烟还和陌生人say hi。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