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有多容易,戒烟就有多难!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一位资深烟民看着眼前的吸烟人,慢悠悠地说道,小伙,小伙,你别张狂,走着瞧吧——吸烟有多容易,戒烟就会有多难。你就等着那一天吧。

起初,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也很不屑一顾这句话或者质疑这个道理。细想想,这道理还果真是如此上了境界入了道的。

偶尔吸烟,到成习惯,很快的。人说上坡难,下坡容易,这是走路方式和路段的选择。相比较于吸烟这件事,选择也很容易。只不过,在现实中,大多数的人都很迷茫、困惑,鸭梨山大,上班下班,挣钱倒班,一个人在暗夜里徘徊失眠。这时候,就会自觉不自觉、主动不主动,就想买一包烟,不管是不是学着老者、领导和身边人的习惯,总会在烟香里寻找真实的获得感,释放一点点哪怕压力吧。这种生活方式,一旦打开了,就会成为习惯,习惯这东西,就难改了。

习惯了吸烟这种生活方式,你就适应了。人的习惯,和人相伴终生。想逃离,难了。不想吸烟,也很难。你见过的吸烟的人的比率,自然是会比戒烟的人的比率多很多的。戒烟的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这现实,就是你想打破,也很难真实做到了。你会选择性沉浸、温润,稍微有个风吹草动,你就会受不了。

没有了香烟,你会难受,只好继续。吸上了烟,就像酒瘾一样。这万般的难受,只好选择香烟继续生活,继续在艰难中穿行。几乎每个人都是如此的。香烟之于人,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境界了。这境界里,你想甩掉谁,容易吗?

有香烟的陪伴,干什么都很顺手顺心意。没有了香烟的陪伴,总是心慌难受,失落不堪,这样的现实中,你的选择的天平会倾向在哪一方呢。自己选的,就必须自己去一心一意承受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等你想起了吸烟戒烟的话题,就真的很难反转了。吸烟就是一部电视剧,连续的,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直到你看完了,才发觉,我这手里的烟支,还在燃烧、发酵、飘散。吸烟容易戒烟难,和这世界上许多的道理是相通的。

有人说,你看我这意志力,说戒烟就戒烟了。只不过这满大街的喟叹,都是戒烟如此的艰难,而吸烟却还是那么的容易呢。吸烟容易戒烟难,和这世界上许多的道理是相通的。要是吸烟容易戒烟难,都只是一个过眼烟云了,那恐怕这个世界上的许多道理都会变得面目全非了。

有人在窥探,有人在叹息,有人在开玩笑安慰自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原来我们都是一个烟民。这自己给自己的安慰和调和式的玩笑,和吸烟沾上了边,就会让人觉得,原来这事情真的不一般了。这位烟民的量身定制,你最好不要掺和。

吸烟有多容易,戒烟就有多难。同理,还会有很多的现实存在呢。你睁大眼睛瞧瞧,总会有许多的发现。至于你看得懂看得透与否,那就另当别论了。

不吸烟,就别吸烟。吸烟了,要么坚定主动、毅然决然戒掉,要么你就别太天真和较真,就吸少一点、吸好一点,别对自己太狠了。明知道自己没有这个意志力,你还要盘算、思考和下空洞的决心,这又有什么益处呢。不去做也罢。

风里来雨里去,经的多了,自然会看得见风景。吸烟戒烟这事儿上,你还是需要慎重再慎重的。不要骑虎难下了、两难居中了、垂头丧气了,再去说东道西、说三道四,更是被人看了笑话呢。

吸烟有多容易,戒烟就有多难。这个道理,还是适应于大多数人的道理,你再好好琢磨一下,是不是一个通理,大道行天下的理儿呢。我看是的。

现实中,生活里,总会有一种希望。那就是我们必须认得清自己,看得见自己,正如这吸烟戒烟一样,都会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现实,那就是——吸烟有多容易,戒烟就有多难。你和我,我们可要好好记得牢牢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