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惊!央视起底假烟工厂,不到一周收回200万成本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微薫公众号
A+ A

近日,在云南德宏,警方抓获了一个全链条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制售的假烟出厂价1300元每箱,卖给商户为2300元,商户转手就卖到5000元,利润翻倍。假烟制售工厂开工后不到一周,就收回了200万成本。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732.png

此消息一经发出,众多网友最大的反应就是,果然烟草行业是暴利的。俗话说,无利不起早。犯罪团伙正是看中了烟草这块“蛋糕”,才铤而走险。

01

有网友说,假烟利润这么大

真烟岂不是利润更高

其实该想法是错的,恰恰相反。且不说真烟的利润如何,其税收是真的高。一包烟到达消费者手中,到底交了多少税?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735.png

(1)烟叶的收购环节需要缴纳20%的烟叶税。

(2)卷烟的生产环节需要缴纳消费税,从价税率为56%或36%。此外,还有从量税额0.003元/支。

(3)卷烟的批发环节税率11%,同样需要缴纳消费税。同时,从量税额0.005元/支。

(4)卷烟的零售环节缴纳增值税,税率13%。

(5)城建税7%。

(6)教育费附加5%。

(7)此外,还有烟民间接承担的企业所得税。

假如市场零售指导价为70元一包的卷烟,光税就占比到大约54.5%。烟草行业每年的税收,是国家和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所以打击假烟,其中一方面原因也是为了保住政府税收。

02

那么,假烟和真烟

二者的区别在哪

有烟民说,假烟没有尼古丁,抽起来更健康。该说法同样是错误的,因为香烟的主要危害在于焦油,并不是尼古丁,尼古丁会使人上瘾形成依赖。所有烟叶里都含有尼古丁,而假烟里的焦油含量却可能更高、更致命。

这也是为什么一般品质好的卷烟都会在“减害降焦”技术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739.png

对于烟民来说,假烟主要是因为抽起来不得劲(辣嗓子,喉咙疼,头疼等),吸味不对甚至无味,花了钱却解不了烟瘾。

其实,真烟和假烟都有害健康,但是真烟的危害比假烟的危害要小。并且真烟的烟叶都是要经过复烤,在初烤的基础上进行二次烟叶水分调整,使其成为卷烟生产的真正原料,而假烟则没有。

综上而言,各位平时在购买卷烟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尤其,有些地方因为疫情原因出不了门,这时候更要注意鉴别,不要轻易在网络下单,小心上当受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