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也是人生“长情”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方式就是——有一样自己喜欢的爱好。当然,如果实在是没有譬如弹琴、跳舞和写文章那么的高雅,那就是可以把吸烟也算上的。如此了,这吸烟,就应该算是一种人生“长情”的集中表达了。

冷眼向阳看世界。我们还是梳理一番这如斯“长情”,看看都会有什么表现呢。

1.人生不寂寞。

谁的人生又会是一帆风顺呢。除非是神仙了,神仙也会有烦恼的。在这条寂寞的人生之路上,你会选择什么?你会寂寞难耐吗?当然是会有的。这时候,你怎么办?是选择像吸烟这样无聊无奈寂寞时候的排解消遣,还是任由那一抹烟香袅袅升起,就当是自我安慰了呢。看看满世界的人们,都在做什么呢。各有不同,各有千秋,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间,总会有吸烟者的烟火气。

取一根烟,就当是慰藉寂寞的神器。可以舒缓,可以紧凑,也还可以假装无聊,如果对面的姑娘看过来了,那就是我,那就是我的烟香在缭绕了。一般人,一般生活,这根烟的烟气里,就是寂寞的安慰剂。

2.显得更成熟。

人生忙乱,孤独无助,在这样的时候,哪怕假装,你也需要有一种自带的成熟感。把自己深深藏在人海中,擦去脸上心上的茫然和迷茫,悄悄点燃一根烟,让成熟的底色慢慢升腾,显得成熟多一点儿,遮住了一些忙乱无助的表情。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你不必难过,也无需心神不宁,只要好好把握这根烟,让烟火气一点一点在肺腑里穿行,你就会有成熟的收获感幸福感了。

是祸也躲不过,是难也避不开,只要心底里无惧无畏了,何愁这一堆子破事儿。这根烟的世界里,就是自己给自己的成熟上点色、多兑些美好,再鼓起勇气对自己说,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3.有个好伴儿。

人生长情,无外乎就是陪伴。要是没有了陪伴,那是一种什么长情呢。就是一只狗儿,也会寻找长情的陪伴的另一半了。何谓人呢。拿出香烟,在想吸烟的这一刻,陪伴着自己,给自己一幅画面,自带画感,蹦跶出人生的光彩。这个伴儿,就是长情的对象和主角,在不偏不倚的中间地带慢慢流转,最后成为人生必需品和调剂品,因为离不开,因为太喜爱,就这样让感情成为了长情。

没有皈依,也没有情愫,只不过是在茫茫人海中和自己的伴儿说说话,互相陪伴着,这就是自己的人生了。没有悲叹,也没有出彩,就只是和自己的安慰一样,慢慢合上了书本。这种长情陪伴,香烟可以有。

4.是倾诉对象。

你的苦你的不好,你都需要自己承受。至于承受得起与否,取决于你的心态。而香烟这个对象,就是绝佳的哪一个。它不会谩骂,也不会给人脸色,它就是一股烟气缭绕着你长情陪伴,在你的生命里调剂、搭配和匀称,从来不给你压力,就只是需要点燃而已。你的生命里,还有谁如此体贴、陪着你,在一天一天的时光里缱绻。你选了它,还是它选了你,要么你们相互选择了。

不言不语胜似悄悄话,无声无息就是沉默的朋友。我们和香烟的距离,就只是嘴唇与烟支的深入部分,纠结在人心里开始了慢慢的接吻、倾诉和倾听。谁都无法缺席,哪怕就是力量需要分隔。我们依然如此相爱了陪伴了。

5.算自我调适。

一个人,一阵子,总会有不快乐、不如意,能半称心就是天大的好事情了。何况还沉陷在人生的低谷里无法自拔呢。这时候,就需要好好调适一下心情和心理。你装得下的世界里,我们都看着你。掏出香烟,点燃的那一刻,就是盛开的模样了。我们无法为自己随时规整心情,我们可以选择调适的时刻。这种长情陪伴的爱意连连,对你我而言,胜似中了大奖和得到了领导的表扬的许多场合。烟香历久,烂漫出彩。

你想得开想不开,都是一根烟的事情还能有多么大呢。风吹走了,雨刮走了,只有在风雨的世界里,香烟和我们的心情和我们这个人一样慢慢相爱相恋,直到走出了阴霾。人生长情如此,若得几何几许呢。

6.有了比没好。

有人说,我不吸烟,我不喝酒,我不饮茶,我不吃油炸食品,等等。正如文学家说的,人无癖,何有味呢。一个人的世界里,你慢慢走,悄悄走,总会需要一种调色板和表达感情的纽带、饰物而已。对于烟民来说,选择吸烟就是选择了立场和态度,选择了有比没有更好的人生哲理。孤孤单单一个人的世界里,一抹亮色一根香烟,就是温暖的色系,带给人暖意盎然,自己把自己都温暖了。

寂寥下去,可以。孤单下去,也可以。一个人的世界里太久了,你总需要安慰和人生的配搭。哪怕只是一根香烟,或者只是一口淡淡的烟香,也会是一种人生的长情表达。若没有了,人生会黯淡许多了。

我的世界我做主。这样的广告词不简单。一定是经历了苦痛的人的正确选择。

我的人生我决定。这样的人生决定也是果敢的。我们必须仰望和携手去完成。

慢慢靠近,慢慢走近,我们和香烟的约会,就会发生。这种人生长情,就是一种正常的表达。谁的人生总会有那么多的浓墨重彩呢,又会有多少稀奇古怪呢。只不过是我们的孤勇者的勇气仍然在,仍然需要长情陪伴,这就是这根烟的力量所在吧。

打开,点燃,烟火气熏染,这人生的味道,浓烈,还是清淡,寡欢,还是馥郁,都是我们自己选好的姿采。我只是想说,这根烟的陪伴,就是我们人生里漫漫路途上的一种人生长情的表达。拥有和掌握,你会走得更好的。

淡淡的烟火气里,飘过一句话——吸烟,也是人生“长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