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禁止上班” 网友:无法理解!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微薫公众号
A+ A

据媒体近日报道称,广州一公司在招聘机电预算员的要求中写到“公司实行禁烟制度,吸烟者需戒烟后才能入职”,这一标准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直呼心动,也有观点表示,“戒烟和不在办公区域抽烟”是两码事。

更大的讨论和波澜发生在人们知道这家公司是“多益网络”以后。让多益网络一度深陷腐败丑闻和人事地震。

对于“烟民禁止上班”“需戒烟后才能入职”这项规定,有网友表示:表示可以理解在大厦内吸烟罚款的制度要求,但入职必须戒烟的规定无法理解。

图片

这条戒烟要求并非新规,据知乎用户@雪绒 表示,至少从去年他浏览该公司招聘时已有这条规定。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目前有1000余个岗位正在招聘,要求处均写明了此项提示。据了解,该公司是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八次上榜由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位列第44位。旗下主要品牌有神武、梦想世界等大型网络游戏。

吸烟有害健康,但吸烟本身是个人的习惯。因此不好评判这项规定是否妥善,但清清楚楚写在职业描述里倒也不算强迫和欺骗。除了“戒烟”这条招聘规定,多益网络在人事上还曾曝出过更多新闻。比如曾在知乎上引发网友热议的“自愿申请降薪”,“要求入职满一年及以上的员工可向老板发感谢红包”等,让其一度陷入负面舆论。

图片

截图来自多益网络内部聊天群

此次,该公司针对烟民“吸烟禁止上班”的制度被网友热议,对此,您怎么看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