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原来还有“这一波操作”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关于吸烟,关于吸烟的故事,是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的。只是我们想象不到,这蕴含其中的有些东西,就是常识,也会让我们大开眼界。但我们是否能想象一下,吸烟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这一波操作”呢。

1.见什么人发什么烟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很会微笑,很谦逊,见了谁都像亲人一般让人如沐春风。他们在不同的场合,会选择不同的价位的香烟,就像自己出门到什么场合需要穿什么服装一样,得体、自然、舒服,给人一种绅士和优雅的感觉。他们见什么人,去什么场合,就会精心选择、用心挑选,把这件事当做一件头等大事,从来也不会马虎。他们会衡量、思考和用心,不会让自己尴尬,也不会让别人为难,在自然而然中收获不一样的满意的敬烟发烟的效果。

这种事,你会吗?你做得到吗?你是顺其自然,还是也会学人家这样的本事,给自己的职场增添必要的社交利器。

2.身上总会有至少三包烟

有一种人,我们发现他们出门之前,总会在不同的兜里、包里塞上至少三包烟,问这是什么意思呢?人家还会笑而不语,说总会派上用场的。这是特殊的社交场合的特殊本领和办法,我们一般人,总是一包烟到底,素人一般的随性而为。人家用的就是社交、商务和场面上人士的惯常做法,应该就是把最大化的社交效果放置在最合适的地方和事情上。自我觉得不浪费每一分,就是精准投放之类的话题和事情了。我们当然学不会的。

把吸烟上升为一种社交需要和特殊亲近方式,在举手投足中彰显特殊的魅力,给你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人设”背景板。

3.总会给领导先发烟

这种人,他总是随时会调整自我的表现和出场方式。以领导的马首是瞻,走到哪里都会言必称领导如何、怎样,言必称他和领导关系如何亲密等等。他第一要务就是满足和提升自己在领导心中的位置、喜好和评价。领导满意了,他就高兴了。领导说好了,他就赞同了。领导不认可了,他就惶恐了不安了。他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想着交好、巴结好领导,随时随地给领导点好烟,把服务做好。十分在意领导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你会做吗?

大千世界,个人具体情况不同。我们在意的,别人未必在乎。我们和别人的不同,就是做事方式的不同。像这种做事方式,我们想过做过吗?

4.香烟和打火机,总是齐全的

有人出门,会邋遢,也会懒散,随意的很。但有一种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出门,就会摸摸口袋或手提包,看看是不是带着香烟、打火机。似乎这已经和手机、钥匙、门禁卡一样成为十分重要的东西了。等把这一切安排齐全了,才会出门去。否则就觉得自己少了什么样的遗憾了。他不一定是烟瘾最大或是最喜欢香烟的那个人,他的做事方式和生活习惯就是如此了。反观我们自己,总是出了个门之后,才发现少了这个少了那个。

带着香烟和打火机,就表示可以出门了。尽管烟瘾不大,这种习惯却已经深入人心了。这种出门习惯和生活方式,你会有吗?

5.自己不吸烟,出门总会带着烟

还有一种人,哪怕自己不吸烟,一说出门办事,就会拿上香烟。好像这言外之意,就是出门带着烟了,事情就办成了一大半。要是没有这包烟,就给办事的人没有办法联络了,少了根纽带一样的。你有过这样的做法吗?自己不吸烟,还会在潜意识里想方设法为别人考虑周全,唯恐出门两手空空,办事结果也会不尽如人意。这样的想法,是对是错呢?我们没有办法评价,只是想着自己的事情,怎么可以办得更好呢?

不吸烟的人,出门总会带着香烟,这是一种什么想法呢。我们没有办法评价,也不知道这背后的错与对,我们只是想着,这就是现实生活的一种表达吧。

6.从来不会蹭烟吸着

人和人不同,事情和事情也会不一样。有一种烟民,在现实生活中,总会这样表达,你吸你的烟,我习惯了这个烟,还是抽我的烟吧。似乎从来不想改变,也不想去蹭别人的烟,就是自己吸自己的烟,觉得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有人说这是偏执,还有人说这是病态,可是你看看人家,一切如常,你就应该知道,这现实中生活的表现形式,总会比什么都丰富的,还不止一点儿呢。

你吸你的烟,你也可以吸我的烟,但我从来不会主动吸你的烟,我只是喜欢吸我的烟。这种不蹭烟的行为和习惯,你赞同吗?

对于以上种种吸烟背后的“这一波操作”。我们没办法评价他们的优与劣、错与对、好与不好,我们应该尊重每一种选择,哪怕我们不认可,但这是他们个人的自由和权利。

每一种选择都是有其中的道理。现实生活的丰富多彩,可以变化无穷,也会让世界充满了变数。至于这背后的每一种现象和“是否神操作”,我们看看就行,自己把握好属于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了。

你认为的吸烟的“这一波操作”,还会有些什么呢。能分享出来,给我们的热爱和表达增添一种可能性吗?试试,说不定就会有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