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街访:关于吸烟的“不同”回答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对烟民事说很平常。不同的烟民对于吸烟的态度也会有差别。要是在大街上随机采访,针对“你会吸烟吗?”这个问题,会有多少种不同的回答呢?当然,这里面可能也会有非烟民。

1、吸烟会啊。

这就不用问了,这人手上就拿着烟呢。再去问岂不是很傻吗?要是真去问你会吸烟吗?对方的回答,也会用嘴努努,示意你,我这不就拿着烟了么,还用问吗?当继续追问,我指的是你经常吸烟么?是的,经常吸烟,手指上都熏黄了,这就是俗称的烟油吧。不光会吸烟,还会发烟敬烟,给不同的人一些说法呢。

不用问,这就是传说中的“资深烟民”了。烟瘾一定也不小。

2、偶尔吸烟。

会吸烟吗?会啊,我不大吸烟,偶尔吸吸烟而已,没有这个习惯,只是得空了、闲了就抽上一根,当是消遣了。要说呢,也不算个烟民了。人家烟民都是量大,天天吸,我这就是个有没有都行的节奏了。有了就吸烟,没了也不失落,靠的就是个正常心理了。行话,就是有了好,没了也不熬煎的哪一种了。

正常人的最正常表达。没有把吸烟当成个大事情,也没有什么失落,吸不吸都行。

3、有了就吸。

你要是问我,会吸烟吗?我该怎么回答呢。有好烟就吸好烟,没好烟吸一般的也行。不挑食,有了就吸。烟瘾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那一种了。有烟了就多吸吸,没烟了也忍得住好几天呢。不怕什么也撑得过去。你要是说长期没有,好像也不行,还是喜欢有烟抽的时候多啊。

没有排斥,也没有喜好过头,就是一种现实的表达。有了香烟了就吸几根,上上头,也未尝不可。

4、离不了烟。

你这话就问对人了,我就是喜欢吸烟,没有烟就不行,几十年了,这吸烟习惯也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了。要是没有的话,估计人就没有精神动力和支撑了。有事没事的时候,总会从口袋里掏出烟吸上几根,感觉生活就有了盼头和希望,什么烦恼也会随风消散了。不信,你也试试吧,一试就准。

这种烟民最滋润,把香烟当成了好朋友。生活中离不开香烟,成为浸润在血脉里的习惯了。

5、我不吸烟。

还有一种人,就是不吸烟,任由你有再好的理由和说法,不吸就是不吸,从来也不吸烟,更别提什么会不会吸烟的理由了。始终如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也不讨厌别人吸烟,就是静静看着别人吸烟,自己成为一个风景线了。好处和坏处我都不沾染,我就是我。从来不装烟,也不用给别人发烟,谁问了,都是一个答案。

不吸烟和吸烟就是一对兄弟,没有好坏之分。吸烟了,会浸润。不吸烟了,也会浸润,知道自己的清醒所在。

6、当然吸烟。

我是吸烟的,当然吸烟了,这还用问吗?若人生没有个什么爱好,还算是个正常人吗?咱不钓鱼、不跳舞、不下棋,再不吸烟了,就真活成了“孤家寡人”了,也没什么意思了,而烟民凑成了一对,话题也会不断的。我们都和自己交流上了,外人自然是看不懂看不透的。要说有什么坏处,就是衣服上破洞多,媳妇总会说,这呵呵呵笑的表情里,满满的都是爱。

吸烟是个必选项,这是当然会吸烟的人的基本选择。你在他对面,就能闻到他身上的烟味,历久弥香的哪一种。

街采,随机,没有什么安排,就只是一种调查和征询。大家关于“你会吸烟吗”的回答也是各有各的说法。不过,在每一种说法背后,都能找出最基本的判断。爱了,就会有各种爱的理由,即使反复挑选、比对,还是会选择喜欢。要是不喜欢,就算有一万种理由,还是会给你一个落寞的背影的。

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生活习惯也千差万别。我们无法强求统一的答案,也不会用戴着有色眼镜的镜头去看待,我们只是在倾听之中寻找关于吸烟、关于烟民的最真实声音。

面对这个问话,你会给出怎样的回答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