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当年轻人爱上养生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伟
A+ A

养生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新生活理念,养生式消费也随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市场。

“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用最贵的眼霜,熬最长的夜”“吃麻辣火锅要喝点金银花”……曾经以“朋克养生”自嘲调侃的“网生代”人群,如今将养生大旗扛在了肩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消费热潮。据《2017—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每位城市常住居民用于健康养生的花费年均超过1000元,而其中18至35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83.7%。

在工作生活节奏紧张的当下,遭受亚健康困扰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养生成为其纾解压力、缓和情绪的良好方式,各种养生消费品受到他们的青睐。为自己的健康投资,这一届消费者丝毫不含糊,近3年来,90后已成为线上购买传统滋补营养品的中坚。但年轻人也有着明显区别于“老一代”的养生方式,饮食讲究零糖、轻盐、低脂,时常参加食疗、茶话、SPA“养生局”,品牌选择要高颜值、国潮风、即食即用……堪称养生的进阶版,其特点是“随时随地、花式混搭、四季养生、吃出颜值”——

工作节奏快,养生也要高效率,相比于传统的蒸煮炖熬,年轻人更青睐可以随时随地开袋即食,营养品即食化满足了“边作边养”的朋克养生需求;体验要多元,养生也要多层次,年轻人硬是要把养生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食材跨界的花式养生满足了他们尝鲜爱玩的食用体验需求;身体要调理,重在提高免疫力,借助双微一抖、小红书、快手等媒介的“种草”,年轻人确定了内服外调两手抓的养生方案,走上了未病要先防的四季养生之路;产品“零食化”,“妆食同源”还要抗氧化,颜值焦虑的年轻人对“口服”美容方式报以极大热情,纷纷为“吃出颜值”的概念买单。

传统养生知识,现代保健理念,年轻人对健康理念拥有了新认知,养生实践“花式”也越来越丰富,年轻消费者当仁不让地成为养生消费主力。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消费者,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消费潮流,响应年轻人追求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诉求,是当下的消费风尚。风向哪儿吹,经营向哪儿走,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健康有营养、契合现代养生理念的商品,满足其身心各方面的体验需求,也是经营的“养生”之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