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辈子不抽烟,会比老烟民更长寿?很多人都想错了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网易
A+ A

大部分的父母一般都会教导自家的孩子长大后不能吸烟,因为长期吸烟会引起很多严重的疾病,甚至还有一些人因为大量吸烟,在中年就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除了父母以外一个孩子走到学校的时候,老师同样也会教育学生不能吸烟,以及普及吸烟所给人体带来的影响。

不过尽管戒烟的标语或广告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很多吸烟的人群,甚至一些女性以及刚成年的孩子,都已经染上了很大的烟瘾。

虽然说在大部分人的印象当中都会认为吸烟会严重影响寿命,不过在平时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一些爱吸烟的高龄人群,还有一些老年人抽了很长时间的烟,身体也没有出现太大的疾病,那么对于那些一辈子都不吸烟的人来说,真实寿命会比吸烟的人群长吗?其实这一点很多人都想错了。

一个人之所以可以长寿,就是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好,身体也没有什么慢性疾病或大病。然而导致一个人身体状况变差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也并不是只有吸烟可以使人的身体变坏。

所以说对于那些一辈子都不吸烟的人来说,并不能保证会比老烟民更加长寿。因为每个人在平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一些影响人体健康的事情,比如说老烟民的爱吸烟就是一种。

对于那些吸了很长时间的烟,到老以后身体还依旧健康比较长寿的人群来说,可能就是因为遗传因素而导致,通过遗传拥有了更好的身体素质,所以说遗传方面的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相关的数据所调查,发现在一个家族当中,如果老一辈人比较长寿,那么这个老人的子女也会比正常人更加长寿一些,这可能就是一种长寿的体质。

虽然说吸烟是一种影响一个人整体寿命的坏习惯,不过除了吸烟以外,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依旧还有着一些更严重的习惯,而导致人们的平均寿命急剧缩减。

比如说现在我国的食物比较五花八门,很多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非常不注重营养均衡,经常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还有一些人在饮食方面口味比较重,经常吃重口味、辛辣、高盐、高油的食物,这同样会影响人体当中的各项指标,对人体的健康危害甚至比香烟会更大。

还有一部分人在平时经常喜欢熬夜,然而长期熬夜同样也会影响人体当中的各项指标,让人体内的内分泌出现异常,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出现疾病的几率也是大大增高,这些都是影响一个人寿命的因素。

所以说长期不吸烟的人,并不能保证会比吸烟的人活得更久。因为有些吸烟的人的确是长寿体质就会免疫掉很多香烟所带来的危害,再加上一些不吸烟的人在平时也没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经常饮食不节制,都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寿命,甚至比长期吸烟所带来的危害更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