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国庆假期,“文明”吸烟你做到了吗?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西安新闻网报道,这个国庆假期,西安各大景点都有不文明吸烟的行为被暗访记者抓拍到,有的怡然自得、自得其乐的吸烟,有的依然故我不听人劝阻的吸烟,有的还当众在餐厅吸烟被抓了“现形”。放眼全国各地景区景点,这种不文明吸烟现象和行为还是有一定市场和相当“存量”的。扪心试问问,国庆假期,“文明”吸烟你做到了吗?

景区是大家的景区,公众场合禁止吸烟,这已经是我们内心认同的底线和必须的道德遵守。大多数的游客、绝大部分的游人、结伴同行的背包客,只要是在路上在旅途中,我们总需要遵守“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公众道德约束感。你文明一点儿,他文明一点儿,这个场合整个景区都是一片蓝蓝的天,祥和安宁,大家相互出游秩序井然,这不好吗?你此时,非要冲破画面,非要做一个“不恰当的鬼脸”出来,这不是大煞风景的节奏吗?这个不合适的不恰当的“标杆”,你还是别当了的好!

当个文明烟民,大家是会一起为你点赞的。即使想吸烟,也要找寻个适宜的场所、场合和地点,坚决反对哪种“我想吸烟了,我忍不住了,我就要吸烟”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大家都这样,试问,你能忍受得了吗?同理心的考虑一下,想一想,问一问,你的形象就在你的言行举止里瞬间“高大” 了许多。尤其是这个节日,举国同欢,你就忍得了心要和大家过不去吗?至于吗?我看,还是文明些的好。

是个假期,节日的,大家都忙里偷闲出外游玩。就是图个高兴,玩个兴奋,嗨到不行了,只不过你这样的不文明吸烟行为举止,就破坏了这样的一个美好图景,成了煞风景的那个人。本来大家好好的在看风景,这不,你自顾自地吸着烟,乱扔烟头烟蒂,这不就是个反面的风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吗?不过,这目光里,可都是不屑、轻视和瞧不上眼的节奏啊。你还是灭了你的烟吧。

遵守规定,坚守道德底线,不做“越外”之事、不做撞“红线”踩“地雷”的那个人,怎么看过去,大家都会认为你是一个好人的。要是被这根烟破坏了你的形象,挤压了你的脸面,这真的是划不来的噢。付出的代价还是太大了。

高高兴兴过节,欢欢乐乐出游,我们是普通小民,我们也是大国国民,要的就是这个精气神劲儿。既然如此,就忍忍,在不能吸烟的地方坚决做到不吸烟,在适宜吸烟的地方不妨多吸几根也好,前提就是文明、文明、再文明些,不要以为这就是“一根烟的事儿,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吗?”我看,这就值得兴师动众,文明的人,就该学学,不文明的人,就要围观劝阻阻挡下。像你这样的不文明吸烟行为,就该这样办!

不论是哪个假期,不论是不是公众场合,想吸烟的话,就自己先敏感些,最好问问,征询下周围人们的意见,一句话,公众场合不吸烟,做个文明人,大家都高兴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