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一种事情,叫没事了吸根烟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不会总是称心如意的。在这样的纷纭世界,熙来攘往,追名逐利,对有些人而言,自然是我们眼前飞舞的漂亮“果实”。但我们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和希望在安静的氛围中享受自得其乐——有一种事情,叫没事了吸根烟。

闲来无事,心情还好,自自然然,大大方方的,在偶得闲暇的片刻,点燃一根香烟,放逐出沁人心脾的芳香,直到心脏的最里端,在心窝上为自己焚香沐浴一样的“礼佛”一般——净空自己。就是有些许事情,也还可以过得去,自己为自己的天空铺设上一道璀璨的香气通道,慢慢深入心脾,不管是醉了还是美了,都是一种常人无法达到的至高境界吧。无非是清欢,无非是喜乐,把自己藏在一个香薰一样的空间世界里,慢慢享受独特的氛围之中。多大个事情啊,还过不去吗?如果你说这就是“内卷”,那我宁愿理解成“内敛”吧。那就把自己卷起来在香烟的味道中沉迷,也不失为一种独享式的“放飞”吧。

谁都会有磕磕绊绊,这是难免的。心放大些,没事了,就来一根烟,熏染自己,迷醉自己,和自己约会的心灵这一刻就是纯粹的、迷人的。把有事当成没事,把没事当成境界,人这一辈子,就是这么过来的。否则,压垮你的不是负累,而是一根轻轻的羽毛或者稻草,也还可能还是一口嘘嘘的叹息,就让你的名字和你的形象跌倒了。这时候,何妨来一根烟的陪伴,把踯躅的自己捞出深渊,慢慢平复心情,直到最后走出困境,就如同和大草原上的蓝天白玉约会一样的美好无比。

平常不吸烟,口袋里装着烟,没事的时候,就点上一根烟,让自己和自己说说话,静静心,在净空自己的时候,换上一口新鲜空气,就当是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最低沉时候的自我,在这根香烟的陪伴下,慢慢学会了舒缓从容、豁达理智、交流沟通,直到坐下来、站起来、走出门去,犹如换了一个另外的人。也还可以约上三五知己,没事了聚一聚、聊一聊,就当把自己置放到一个焕新世界里,嬗变完成了一样的。这时候,这根烟的价值和力量,就是最大的公约数,没有之一了。

人生不如意事多,但求半称心而已。

谁的世界里,会饱满的成了一个圆圆滚滚的球,只会碾压别人,而从不碾压自己的心灵呢。我们先从自己开始的事情上,慢慢摸索,慢慢领悟,慢慢在复杂中沉淀自己,学会慢半拍、退一步、换位思考下,明白那些“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不是对别人说的也是对我们自己说的真实道理。这一根烟的馨香世界里,弥漫的仿佛不是自我的迷离,而是绅士的做法,优雅的女士,在看着一幅画,慢慢品鉴,欣赏和理解。一眼莞尔,说的就是这了。

花开花落见得多了,都习以为常了。烟鬼的世界里,都找不到一根烟的存在和快乐了。许多历久弥新的东西,都和我们一样在替换、变更和舍弃,何况我们这个渺小的宇宙一个体呢。敞开心灵的那一刻,你就是最大的宇宙。悠悠点燃一根烟,凡冒烟处皆是孤独的寂寞的离开,留下的才是真实的自我表达。我见到了梦想,也听到了花开的声音,一吸一呼之间,鼻翼上的抖动都会是一个意外,那就是我还在、我还爱、我仍旧是我的“小迷虫”。

没事了,就给自己点燃一根烟吧。就当是我们和自己说话了,熟悉了,安慰了,沉静了。

每一次的点燃和呼吸之间,吐露出的郁闷、不快乐和自己的心声,都是沉重的离去,叹息的走开,而我们依旧是欢快的儿童,还在街头游荡,仿佛在等候母亲的召唤,其实那就是心灵的归依吧。

偶尔一根烟,没事了,就走出自己的心灵,和自己约一下、聚一次、聊一聊,就当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迷茫,在吸完这根烟之后,慨然而生,原来事情不过如此而已。多大的事情能装的满人的心灵呢。都不如这一根烟的烟气,慢慢燃烧,慢慢飞扬,在尘与灰的光阴中、在烟气慢慢升腾的天空中,吸收越来越饱满的春光滋润呢。

你不言,我不语,你沉默,我无言,我们在和自己眼前的这根香烟约会。直到心事没有了,天空晴朗了,我们还是我们,香烟还是香烟,捂在心头的那一抹亮色,依旧在召唤我们向前冲——决不后退。

那时候,这根烟的力量,仿佛是一面旗帜和倒映的空气、流水以及不着边际的安慰。

因为我是我,所以我是我。

爱就是这么得来的。没事了,有空了,你约上我,我约上你,我们一起走过,看着这纷纭的世界,不头晕,不发昏,眼前,就是一抹烟气化成的彩虹,值得我们孜孜以求的那种追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