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2021男性消费洞察报告”给卷烟消费的启示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 阿水
A+ A

一直以来,男性作为卷烟消费的主力军备受关注。根据QuestMobile「2021男性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当下男性消费呈现出以下几个趋势。

01 男性泛娱乐特征突出 消费能力不输女性

根据「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渗透,男性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6亿,其中90后、00后年轻男性用户表现出更高的活跃度。


图片

和女性相比,男性在游戏、新闻以及阅读等行业投入更多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线上消费能力1000元以上的男性用户规模已达1.22亿,较同期相比提升7个百分点。在3年时间内呈现出不断上扬的态势。

图片

02 男性对低频、高价、沉浸等 悦己品类关注度高

「报告」指出,男性的日常消费主要集中于头部综合电商平台,消费偏好集中于车品、3C数码类等「低频」特点品类上。

图片

其中,00后、年轻消费者对于手机、运动以及鞋靴等偏悦己类商品的关注度更高,70、80后男性消费者品类偏好趋同,集中于汽车用品、办公以及家装等品类。90后当下正处于步入工作、适婚年龄的阶段,房产类、汽车类等大宗消费成为其主要消费场景。

图片

手机游戏充值、直播、小说以及音乐会员等沉浸式线上娱乐方式,占据了男性大部分线上时间及线上娱乐消费,并乐此不疲。

图片

03  卷烟新品的初衷  在于满足消费者

随着男性消费特点的转变,特别是90后、00后这些后崛起的消费新生代力量,消费趋势正在不断向需求细分化、产品精细化、服务极致化发展,泛娱乐化的卷烟产品或许在未来会是一个不俗的消费热点。腔腔认为卷烟品牌可以新品加深对泛娱乐化产品的研究。

图片

烟草品牌的泛娱乐化可以借鉴酒类的路子。当下酒类市场可谓将消费需求细分做到了极致,低度酒、女士酒、果酒、冰沙酒……酒类市场将消费者任何可能需要酒品的场景都进行具体细分。

其次,选择意见领袖并进行相应的圈层活动。泛娱乐化的产品圈层活动需要选择相应的娱乐化场景进行,意见领袖的选择邀请也要瞄准娱乐化的头部主播、歌手、运动达人等圈层人士。

图片

另外,烟草品牌甚至可以举行小规模化的电子竞技比赛、小说写作比赛,分城市多点进行,于品牌公众号、交流群等线上方式,邀请热爱游戏、热爱阅读的消费者参与,瞄准当代男性热衷游戏、阅读等线上娱乐活动,进行品牌的营销搭载。

归根结底,品牌要瞄准消费者的消费热点,迎合消费者需求,满足消费者娱乐化欲望。对于新品而言,上市初衷不仅是带给消费者口粮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迎合与满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