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新消费群体崛起,品牌如何拿下Z世代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腾讯网
A+ A

在后疫情时代,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已经形成,Z世代已然成为各种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已经受到很多的品牌欢迎,这同时也引发了一个思考: 怎么样才能留住这些年轻的Z世代消费者?

他们的喜好是什么?我怎样才能和他们友好地沟通?如何通过增强他们与品牌之间的粘性?如何提高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这些问题对于那些传统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挑战即是机遇,如何搞定Z世代,一眼看穿Z世代的痛点,拿下Z世代。

01、什么是Z世代?

Z世代,欧美流行语,Z世代指1995-2009出生的人,即从95后到00后,到10后为止。互联网一代也被称为互联网一代,指的是深受互联网、即时通讯、短信、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品影响的一代。

Z世代特征

注重颜值与消费体验;爱尝鲜,崇尚个性和自由;情感带入性强;偏好黑科技

Z世代消费倾向

1、偏爱社交性消费

被种草经济体质,小红书达人进行分享种草,主播直播间消费......

2、为自己的兴趣买单

追星,游戏,手办,潮玩盲盒......

3、注重对颜值的追求

化妆品、医美、时尚消费......

Z世代喜爱的营销方式

相比更加积极的千禧一代,Z世代从内心追求真实世界,注重现实感受,希望获得最真实的信息和产品。他们厌倦了那些俗套的广告营销方式,追求视觉新鲜感,偏爱有趣、有态度的年轻营销方式,喜欢意想不到的个性化广告。

1、盲盒 营销

Z世代乐于接受新奇的充满未知性的东西,最明显的盲箱营销。正如阿甘所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盲盒也是如此,特有的未知和神秘性吸引年轻人去尝试。

2、萌趣营销

Z世代虽然享受着科技生活的便利,但也承受着快节奏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同时,品牌需要为自己的情感释放找到一个出口,这也是趣味经济爆炸的原因,可以让品牌有更多“人”的情感温度。

3、娱乐营销

在这个社会娱乐至上的年代,娱乐营销发展成为企业品牌不容忽视的营销活动方式方法之一,它精准契合了年轻一代的审美喜好:偶像热。

4、颜值营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紧追时代潮流的年轻人,她们这样不仅需要注重对自身企业形象的塑造,对于颜值极高的事物也表现研究出了一个异常的喜爱,“颜值为王”是Z世代生活消费的普遍存在共性。

02、品牌解锁Z世代的密钥

面对思维跳跃的Z世代群体,品牌要想抓住这个新消费群体,可以通过自身的产品设计、营销方式和品牌价值更好地强调品牌的内涵和价值,促进品牌更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随着健康消费的兴起,瑜伽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在Z世代眼中,他们更注重品牌的专业性和品牌的背书,只要他们领会这一点,品牌就不难吸引到Z世代。

同样,时下大火的医美行业也是这样,医美行业是很多寻求颜值主义的Z世代的宠儿,线下实体店的高颜值设想、强体验感和丰富多样产品等特点,是Z世代选择品牌的至要点。

03、四步拿下Z世代

第一步:产品设计要具有年轻DNA

产品DNA在设计上就要快人一步,针对Z世代年轻人市场,了解年轻人的需求动态,使产品一旦上市,就能快速得到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

比如美妆行业针对新消费群体,可以契合其日常生活状态,推出解决黑眼圈熬夜问题的套餐,游戏党的定制护肤服务等。

第二步:营销方式更年轻

近年来数字新媒体与商业消费跨界融合正逐渐成为企业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建立与消费者深度互动的新趋势,这种年轻化,体验感,参与感和互动感很强的营销方式已经成为触达“Z世代”用户的一条捷径。

比如美妆行业的商家可以尝试流行的“素人改造”项目,将美容前后的差异呈现给消费者,引起Z世代的关注。

第三步:品牌产品&空间互动体验

如今的线下商业空间对设计的要求比以前更高,单一功能的销售空间已经无法满足新一代的消费群体。商家们期望能在线下与消费者建立更深的联结,传递品牌价值,从而建立更高的客户粘性。

如:“快闪店”是创造性极强的营销模式,它往往被精心设计,能在瞬间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店铺可以考虑以独特精巧的设计,在人流量大的商场开设“快闪店”,宣传自己的品牌。

第四步:提供开放的对话机会

耐心倾听消费群体的需求,进行有趣、良好的互动,是更好应对Z世代的重要途径。双向进行对话的机制更容易赢得他们对品牌的忠诚,积极地传递出我们这一核心价值观,就能可以得到z世代的支持。

如:健身瑜伽行业,可以对顾客信息进行分析线上的问卷调查,这能帮助品牌更好更长远的为顾客提供服务,而线下也可以通过进行一对一专业技术咨询,帮助学生消费者解疑答惑。

在消费结构升级大背景下,只要抓住了Z世代的群体,就能通过抢先进行占领中国市场。

品牌市场营销出圈除了流量曝光,还要我们站在新一代消费者的视角上,讲述一个品牌企业价值和品牌的内在精神,并从中寻找到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情感产生共鸣,只有通过这样,品牌才能撕开与Z世代之间的隔膜,实现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