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做个“讲究”的烟民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一件私人爱好。吸烟和做人一样,也需要有烟品。烟民,还是那个烟民,讲究些,就会有烟品,和文明人一样的。一个普通人,怎么做了就会有“烟品”,怎么做就会成为一个“讲究”的烟民呢。

文明吸烟当首先。文明做人,做文明人,烟民也需要如此。烟民也应该而且应当成为文明的烟民。文明场所,人人爱护、维持公共秩序。烟民就应该首先成为文明人,带头践行文明行为、言行和行动,不折不扣为自己的吸烟行为负责。学习文明的行为,学习文明吸烟人士的做法,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文明有爱、文明礼貌、文明畅通。

不该吸烟的地方不能吸。目前,大的环境和方面,对吸烟行为是有明文规定的。有些地方可以吸烟,有些地方绝对禁止吸烟,这里,烟民就应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和举动。把个人的吸烟行为限制在文明、有序的范围之内,让大家称赞。总而言之,就是——不该吸烟的地方不能吸。想要吸烟,就在可以吸烟的地方规规矩矩吸烟,别犯规。

吸烟要有顾忌。做人要有顾忌,要有格次,吸烟也一样,也应该明白,也需要顾及身边人群的感受、分场所的不适感等等。在可以放开的地方,大胆吸烟,在不能吸烟的地方,就要遵守规定和规矩,有顾忌,顾及周围人群,不能肆意妄为、有法有规矩不遵守,走到了大众的反面。顾忌,就是心理努力的方向。顾忌,也是文明烟民的集中体现。

吸烟要有烟品。人有人品,烟有烟类,吸烟也需要有烟品。和文明携手、和美好约会,在吸烟的时候,就要想到公众和大家,大家有所好、我就要适应,朝着大家愿意看到的良好形象,一次一次适应,一次一次提高,把人品和烟品结合起来“双进步”“双提升”。所好幸甚,如我所愿。

吸烟要有烟德。一位同事,见人吸烟,就往跟前凑,总想抽几口免费烟。时间久了,大家就认为他心性不好,没有品德。自己的烟,别人想要抽几口,那就难得之极了。这就是公德和私德匹配,同向进步,同向发力,这就是吸烟的烟德。偶尔品吸同事的烟,自己也要学会发烟、敬烟、散烟,这是一种风尚。礼尚往来,就是个这。

有些人,人家就很讲究。有些人,日常就不大讲究。吸烟也是一样的。我们吸烟,最好还是做个“讲究”的烟民,和讲究的人一样。走到哪里,都有个规矩,都有个讲究的样子,这样的人,文明、讲究,大家都会喜欢。你是了,你也会被大家喜欢。

做个“讲究”的烟民。只要你愿意,就会做得更好。我们都很期待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