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谁说“土酷”没有市场?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3月5日,优酷联手阿里鱼共同推出了《乡村爱情》衍生品的盲盒,集结了剧中五大人气角色:刘能、谢广坤、赵四、谢大脚以及宋晓峰为原型的老铁盲盒,一经开售便被疯狂抢购,6个小时售罄,堪称盲盒界的“顶流”。网友不禁大呼“没想到2021年第一个走红市场的盲盒竟然来自《乡村爱情》系列”。可见,优酷的这波“土酷”营销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1000.png

其实纵观品牌营销市场,不乏有凭借土酷营销大获成功的案例,无论是老乡鸡的土味发布会还是钉钉5毛钱宣传品,亦或是雪碧瓶身上的土味情话都为品牌带来了大量的流量与关注。以前让品牌避之不及觉得掉价的标签,如今在网络平台上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最后演变为一种文化甚至是营销手段,所以可别再说“土酷”没有市场啦~

土酷营销:品牌攻坚下沉市场的利器

当今在一、二线的消费市场已趋于饱和的状态,反观三四线的下沉市场开发潜力无限,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主要服务于三四线城市群体购物类App拼多多上可以看出。相较于一二线的市场来讲,下沉市场的营销诉求明显不同。更直接、更简单、更有乡土气息则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诉求清晰、接地气容易理解与传播更加符合下沉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这也为一些烟草品牌提供了借鉴意义,现如今下沉市场的卷烟消费有值得开拓的空间与潜力,烟草品牌可以针对自身品牌调性通过这种更加接地气的营销方式与下沉市场的消费群体展开对话,将消费者的兴趣转化为购买力。

土酷营销:品牌靠拢Z世代的捷径

随着Z世代消费主力的崛起,品牌也纷纷走起了年轻化的营销道路,绞尽脑汁来迎合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与喜好。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新鲜刺激、趣味性强、越不墨守成规就越能引爆年轻人的兴趣点。而土酷营销体现着对主流文化的稀释与解构,表达了不同人群的多元个性,十分契合年轻人“不走寻常路”的心理需求。卷烟品牌可以以此为切入点,在海报、短视频等传播方式上适度得融入一些“土酷”元素,将其作为一种设计风格,融入到品牌产品与服务之中。 成功的土酷营销虽然表面风格土味,但其实是品牌标新立异的价值理念的体现,精准把握住了当下的潮流消费趋势,一定程度上将成为品牌突围的全新打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