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轻奢主义与卷烟消费的流行碰撞!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薛言
A+ A

所谓轻奢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一个涵盖消费、生活、审美等领域的概念。字面上理解,就是轻度奢侈,它与重度奢侈相对。


一般来说,在消费者心智中,会将诸如路易威登、爱马仕、香奈儿等具备高品牌溢价的品牌视为“重奢”,而诸如“蔻驰”、“迈克高仕”等价格相对较低,受众面更广的品牌视为“轻奢”。这类“轻奢”品牌在时尚领域往往作为大众品牌与“重奢”品牌之间的过渡,备受中产阶级青睐。


透过轻奢流行,从纯粹的消费角度探究根本,轻奢的背后其实是新时代品质消费的大势所趋。随着消费人群不断迭代,消费理念不断变迁,中国人的消费经历了从物质匮乏时期的保障型消费,到物质充裕时期的奢侈型消费浪潮,再到如今理性回归之下的品质消费时代。品质消费之下,有两个最明显的特征:一个是消费升级,伴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加强烈;二是消费者愈加理性,在追求美好的同时,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用最合理、可承受的价格来购买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而轻奢潮流正是品质消费的一种表现。尤其随着新中产人群的不断扩大,轻奢理念受到极大追捧。新中产人群,他们追求简单、简约的时尚风潮,敢于张扬自我,但又懂得保持低调,懂得适当犒劳自己,却又讲求性价比。不为走在时代前端,却要尽情追求美好生活。追求奢华的内涵,而抛却奢华的外在,这就是轻奢!


正因如此,为了满足和契合这一需求,一些轻奢产品和品牌不断出现,像一些化妆品、服装、包、家居等,甚至是传统的白酒行业,纷纷在打轻奢概念。


在卷烟领域,产品的塑造也要不断进行与时俱进的创新升级。要用契合消费心理、满足消费潮流的新理念、新概念去为产品赋能。


对于卷烟产品,轻奢的内涵可能是价格和品质上的高性价比、包装上的简约有文化、价值上的共鸣感和时代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