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旱莲”烟标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3112054.jpg

中国陕西汉中卷烟二厂(今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曾出品 “旱莲”香烟,特级精品滤嘴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量14mg,烟气烟碱量1.1mg。该烟标上的“旱莲”二字,属行书字体,美观大方,潇洒自然,笔力遒劲,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主版图案为两朵盛开的旱莲花,副版在旱莲花图案的下方印有对旱莲的文字介绍。

旱莲,世界稀有冠木,属木兰科,花蕾经十个月孕育,三月份开花,呈蝶状,富香气,因酷似莲花,而生于旱地,故称“旱莲”。因三月份开花又名“应春树”。在汉中市勉县的武侯祠内,生长着一棵古旱莲树。旱莲花于2000年被汉中市政府确定为汉中市"市花"。

相传,汉中武侯祠内的旱莲是人们为纪念中国古代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而栽植的。这株古旱莲,高约4丈有余,树干粗似面盆,每年开花,鲜花盛开之时,满树莲花红白相间,娇艳多姿,临风摇曳,别有一番景致。每年三月八日,汉中市还会为它举办专门的旱莲文化节和祈福活动,吸引各方的游人前来观赏、游玩,感受独特的旱莲祈福文化和诸葛亮文化。

46433541.jpg

汉中卷烟厂借鉴旱莲的珍贵与稀有,经过精心研制,开发出“旱莲”牌卷烟。该产品叶组配方评选云南、贵州、陕西、湖南和津巴布韦、巴西进口烟叶,采用进口纯天然香精香料,聘请资深配方师指导研制而成。卷烟香气浓郁、清雅、丰满,余味干净舒适。“品味旱莲,感悟人生”的广告语,深入人心。

汉中卷烟厂,始建于1975年8月,年生产卷烟40万箱。先后与长沙卷烟厂、淮阴卷烟厂、宝鸡卷烟厂等企业合作,做代加工业务。2005年12月,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汉中卷烟厂成为其所属生产企业。

汉中卷烟厂以公主牌卷烟闻名遐迩。公主牌卷烟先后被评为“国家卷烟优等品”、“陕西省优质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公主牌卷烟曾名列全国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

2001年5月27日,汉中卷烟二厂在西安隆重推出特醇珍品“旱莲”、新世纪“公主”牌卷烟。

11652567b.jpg

2001年11月15日,汉中卷烟二厂“旱莲香烟”广告作品获平面广告一等奖。

2013年,汉中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43.1万箱,销售收入52.43亿元,利税35.69亿元,完成税金26.9亿元。

2022年,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多措并举做好“加、减、乘、除”,统筹兼顾,持续推动财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瞄准制丝精细化发展方向,全面分析技改后生产数据,充分挖掘技改后生产潜力,全力推进精益生产。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多举措推进物流管理诊断工作,持续增强物流服务能力、协同能力和创新能力。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全力推进生产设备设施提升项目建设,为企业顺利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劳模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用于切丝机铜排链拆装的工装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结合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选树2023年“产品质量标兵”。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