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菊花”烟标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50e46f4a86d05ee3_b.jpg

中国河北石家庄卷烟厂曾出品“菊花”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高。该烟标上的“菊花”二字,属篆体字,古朴大方,富有美感,气韵生动,引人入胜,妙趣横生。该烟标上的“菊花”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典雅,栩栩如生,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菊花的美丽风姿和无穷魅力,令人神往。

菊花,在植物分类学中是菊科、菊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为多头菊、独本菊、大立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栽培类型;有按花瓣的外观形态分为园抱、退抱、反抱、乱抱、露心抱、飞午抱等栽培类型。不同类型里的菊花又命名各种各样的品种名称。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产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的名句。中国人有重阳节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唐代诗人孟浩然《过故人庄》:“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在古神话传说中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 

菊花是经长期人工选择培育的名贵观赏花卉,公元八世纪前后,作为观赏的菊花由中国传至日本。17世纪末叶荷兰商人将中国菊花引入欧洲,18世纪传入法国,19世纪中期引入北美。此后中国菊花遍及全球。

赏菊,一直是中国民间长期流传的习惯,远从古代的京都帝王宫廷、官宦门第和庶民百姓,近至当今中国各城市的人民群众,每年都在秋天举行菊花会、菊展和菊式等各种形式的赏菊活动。北京植物园每年秋季都会举办赏菊活动。广东省中山县小榄镇菊花会始办于宋代末年,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延续年代最久、规模最大的菊会之一,人数最多时可达一百万。

016f3cc0e6d452b219_b.jpg

石家庄卷烟厂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新中国烟厂。早在西柏坡时期,就曾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喜爱的“海燕”牌卷烟而闻名。1952年,新中国烟厂、利民烟厂、风行烟厂三厂合并为石家庄卷烟厂。多年被省、市政府评为“利税大户”,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河北百强企业”、“河北省标兵企业”和“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001年获河北省五一奖状,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年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

石家庄卷烟厂位于距首都近的省会城市、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多年来发展壮大,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主要经营卷烟,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

石家庄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百灵、凤凰山、石家庄、劲松、庆丰、新石家庄、西柏坡、英城、菊花、兰草、飞燕、华光、岗南、古琴、隆兴寺、苍岩山、凤凰亭、烽火台、红灯、海鸥、飞跃、龙驹、玉龙、工农兵、红满天、石桥、太行等牌号香烟。

ae9f35f5adc9c59c_b.jpg

1959年6月1日,第一包“荷花”卷烟在石家庄卷烟厂问世。

在国家局2018年上半年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荷花”位居一类烟“综合质量和感官质量”得分第一名。

2003年,石家庄卷烟厂与长沙卷烟厂率先开展了以品牌为纽带的战略合作,2004年对保定烟厂实施了兼并重组,并与美国美林融资公司开展卷烟加工合作,实现了卷烟出口零的突破。

2004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51.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完成利税13.6亿元,其中利润1.65亿元。

2005年6月,石家庄卷烟厂依法改制,成立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卷烟总产量408.50亿支,生产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钻石、新石家庄,合作生产品牌白沙。

2020年,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王玉立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3年8月24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报,表彰烟草行业第三十四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叶片提升机耙钉清扫装置的研制” 成果获“烟草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引进应用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