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从烟标看百科——“红磨坊”牌香烟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辽宁卷烟工业史馆 作者:王海军
A+ A

1988年的时候,沈阳曾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红磨坊西餐厅,这家西餐厅的服务员大都是小矮人,经营很有特色,所以也很有名气。这给沈阳卷烟厂带来启发,遂设计生产了“红磨坊”牌香烟。

红磨坊源于法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899年红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马特地区开业,不到半年,盛誉响遍整个欧洲。红磨坊的历史上,出现过多位有名的艺人,如古吕、摩姆·弗罗玛茨、珍妮·阿弗里尔。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古吕,此人身材丰满,风姿绰约,绿色的缎子拖裙系在臀后,每次走过蒙马特街区,都引起一阵骚动,整整几十年间,她成为红磨坊的代称。

除了舞女,红磨坊还有一些很出名的男艺人,如伊韦特·吉尔贝,以说笑出名,糅合着诙谐和优雅的说笑风格使他成为法国“名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占领期间,国难家愁当头,但舞女不知亡国恨,红磨坊仍然歌舞升平。战后,因为这段不光彩的历史,红磨坊受到严厉批评。

而今红磨坊已成为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厅,是巴黎的一个旅游景点。如果说它仍保持着百年前某些特点的话,那就是舞者的装饰大致不变,上身裸露,披挂着华丽的羽毛服饰或金属片。

当年沈阳那个红磨坊西餐厅,大抵就是受到法国红磨坊酒吧的启发而创办,而沈阳卷烟厂设计“红磨坊”牌香烟,则是受到红磨坊西餐厅的启发而生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