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石家庄”烟标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c679ef4b6ae15311_b.jpg

中国河北石家庄卷烟厂曾出品“石家庄”牌特制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石家庄”三字,属行书字体,潇洒自然,飘逸大方,生动传神,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石家庄老火车站主楼图案,简洁大方,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石家庄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神往。

据说石家庄最初只是一个小村庄,形成于明末,在清朝光绪本《获鹿县志》中有其简单介绍,称该村是获鹿县留营社管辖下的一个村庄。 1889年,张之洞奏请清政府修筑京汉铁路。1898年京汉线正式开工,1902年修至石家庄村。按铁路技术规程,每隔一段距离须筑一车站。京汉线恰好需要在石家庄村建一个火车站。1939年,石家庄正式设市,不过当时不叫石家庄市,而叫石门市。1947年,石门市解放,并在一个月后更名为石家庄市。1968年,河北省政府把省会迁到了石家庄。

石家庄,简称“石”,是河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处环渤海湾经济区。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京石、石太、石黄、石安高速公路和107、207、307、308国道以及2条省道、42条县道在石家庄市域纵横交错,公路通车总里程6379公里。石家庄是全国铁路运输的主要枢纽,京广、石太、石德、朔黄四条铁路干线交汇于此。

石家庄跨华北平原和太行山地两大地貌单元,是全国粮、菜、肉、蛋、果主产区之一,农业集约化和产业化水平较高,生产规模位居全国36个重点城市第一位,被国家确定为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素有“北方粮仓”之称。

因毛泽东主席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指挥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又被誉为“新中国的摇篮”。

2016年2月23日,石家庄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5年度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中名列第八。

2013年,石家庄全市生产总值完成4863.6亿元。

2942083.jpg

石家庄卷烟厂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新中国烟厂。早在西柏坡时期,就曾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喜爱的“海燕”牌卷烟而闻名。1952年,新中国烟厂、利民烟厂、风行烟厂三厂合并为石家庄卷烟厂。

石家庄卷烟厂曾连续多年被省、市政府评为“利税大户”,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河北百强企业”、“河北省标兵企业”和“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001年获河北省五一奖状,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年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

1953年,石家庄市制烟厂推出了“新石家庄”牌卷烟。第一版“新石家庄”烟标的主图案是当时石家庄的标志性建筑——中华大街一栋四层楼,表示了对“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美好未来的憧憬。

2010010518163780.jpg

2004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51.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完成利税13.6亿元,其中利润1.65亿元,资产总额超过21.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6.95%。

2015年,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充分利用QC活动、创新项目课题等载体,不断加强设备精益化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组织开展质量风险防控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风险防控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风险应对能力。

石家庄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百灵、凤凰山、劲松、庆丰、西柏坡、英城、新石家庄、兰草、菊花、隆兴寺、古琴、岗南、红灯、凤凰亭、宝葫芦、荷花、海鸥、石桥、孔雀、工农兵等牌号香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