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草中的妇女——来自菲律宾的经验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岑品品
A+ A

随着梅赛德斯·Vázquez于2021年底被任命为ITGA的首席执行官,该组织将女性在烟草行业的作用置于聚光灯下。2022年,ITGA开展了一项重大倡议,展示了世界各地市场上女性种植者的经验。对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印度尼西亚、马拉维、乌干达和津巴布韦等国的约30名妇女进行了深入采访。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也有两名代表出席。以下摘录了来自这些交流的重要见解,以及突出的挑战和机遇等等:

烟草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有多久了?

我16岁的时候还单身,就染上了烟瘾。我哥哥也在制作,但我是在结婚后才开始制作的。我的岳父给了我们一公顷作为结婚礼物,从此开始了我们的烟草生产之旅。

烟草对你的生活有何影响?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刚开始生产烟草。我们的树叶收割后被雨水淋坏了,都腐烂了。我非常沮丧,于是说服丈夫改种玉米,他也这样做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收获玉米后岳父对我说的话,他说:“如果你继续种玉米而不种烟草,你就永远无法供孩子上大学了。”从那时起,我们加强了烟草生产,并看到了效益。

你觉得这个领域有真正的机会吗?

烟草生产有很多机会,但是,当你勤奋的时候,大的机会就来了。财富来自你的双手。烟草生产成了我们的面包和黄油,是我们收入的主要来源,使我们能够建造我们舒适生活的房子,我们能够送女儿上大学,获得更多的土地,买一辆车。

在你们的市场中,从事烟草行业的女性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烟草生产对劳动力的需求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尤其是烘烤,但当劳动力需求加剧时,我通过为我和我们的工人提供大量的食物来维持自己。

妇女在贵国烟草部门决策过程中的作用是什么?

男人决定农场的大部分运作,但女人决定后勤和后期活动。我决定雇佣谁做农场工人,为工人准备什么食物。在我把烟草带到购买站之前,我也会决定应该如何准备烟草。

你认为吸引女性吸烟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我国妇女在烟草生产方面没有任何障碍。我们把烟草农场的工作看作是作为夫妻和社会成员(当地称为“Bayanihan”)相互帮助的机会。

为了提高你的技能,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工具/培训是可用的?

接受烟叶分类、收入分析方面的培训,在公共场合演讲,这样我就能告诉其他女性我从烟草生产中获得的好处和机会。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是如何建立自信/或弹性的?

来自我丈夫和女儿的鼓舞,来自我的采购公司和现场技术人员的帮助,NTA给予的持续信任,来自当地政府单位和我的合作农民的支持,以及对全能上帝的信仰,使我建立了信心,使我能够恢复过来。

女性如何在各自的组织中支持其他女性?

参与烟草生产的妇女应该能够谈论与其他作物相比,烟草的收入是多么丰厚。他们也应该被教导如何正确地管理工作和家庭责任。

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倡议来改善妇女在行业/部门中的作用?

坚持男女平等。妇女在这个行业的贡献应该得到承认。组织和培训他们提高他们的技能,并提供一个自我表达的场所。

你对进入这个行业/你的职业的年轻女性有什么建议?

烟草生产一直是一个挑战。我们面临着气候和病虫害的困扰。然而,这些都可以通过与工人一起对植物和环境提供温柔的爱和照顾来克服。我认为这些是对计划加入烟草行业的年轻女性最好的建议。

烟草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有多久了?

自从我被诊断出患有肌瘤后,我和丈夫讨论了以务农为生的想法,我们都同意了。他已故的祖父教他如何种地,他把这些知识分享给了我。2009年,我们开始在1.5公顷的土地上种植水稻。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尝试种植其他作物,比如蔬菜、西红柿,尤其是烟草。经过13年的务农,我们可以说,通过务农,我们的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开始在1.5公顷的土地上耕种;现在我们在将近7公顷的土地上种植不同的作物。

描述一下你目前正在参加的活动范围。你能给我们讲讲你一天的典型工作吗?

我照料田地。我让庄稼不长杂草,而且我还施肥。有时,我也移植和顶部烟草。对我来说,典型的一天是凌晨3点起床准备早餐,然后我们吃饭和洗碗。早上5点左右,我们会去田里,在那里照顾我们的庄稼,直到9:30。之后,我们回家吃午饭,休息几个小时,然后在下午晚些时候回到地里照看庄稼。

在你们的市场中,从事烟草行业的女性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从我的经验来看,挑战在于安排时间。在菲律宾,女性有时还需要做家务,如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起初,我很难在野外工作,同时完成家务。有时我太累了,不想打扫房间或洗衣服,但我还是必须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把一天分成了两部分。上午干农活,下午做家务。

妇女在贵国烟草部门决策过程中的作用是什么?

我们农场的妇女通常在决策过程中充当检查员或评分员。由于我们重视农场的合作,每当有问题或问题时,我丈夫都会让我参与其中。在我们做出任何决定之前,我丈夫和我都会讨论并集思广益。一旦找到解决方案,我会再次检查它们,以确保它是正确和恰当的。

你认为吸引女性吸烟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在我看来,农业需要的是体力劳动。农场上有些工作需要男人帮忙。我们必须承认,就力量而言,男人有时在身体上比女人强壮。此外,根据我的观察,女性的免疫系统通常比男性弱。由于我们必须在野外工作,我们将暴露在许多天气和气候变化中,例如突然下雨或酷热,因此对这些不利事件有强大的免疫反应是很重要的。

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工具/培训可以提高你的技能?

更多有关农业技术的研讨会。这将有助于我们制定更有效的程序,并确保我们的农田未来不会受到影响。新的农业技术和机械的额外知识可以帮助我们农民提高产量。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是如何建立自信和/或弹性的?

这更多的是在农场任务中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而不是让别人来做作物喷洒,我自己做,因为我对自己的技术更有信心。除此之外,田地里的女农民们激励我做更多的事情。有时他们会向我要钥匙,让我开拖拉机或农用机械,自己动手种地。此外,每当我给我的合作农民分配任务时,他们对我的尊重让我有一种照顾他们的责任感。

女性如何在各自的组织中支持其他女性?

集体行动。人多力量大。如果女性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声音就会被听到。团结可以对政策的制定产生影响,这些政策将包括我们的需求和权利。

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倡议来提高女性在行业/部门中的作用?

为妇女在农业领域积累知识提供更多机会。在田间,老年农民非正式地向妇女传授农业技术。希望该行业或部门能够为妇女提供农机操作和基本农业知识的正规培训、研讨会、讲习班和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证明女人也可以做男人能做的事情。

你对进入这个行业/你的职业的年轻女性有什么建议?

不要觉得我们女人不适合干农活。你需要有耐心。因为就像种地一样,我们必须等待合适的时机来收获我们劳动的果实。将这种耐心与努力工作结合起来。

(岑品品编译自《亚洲烟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