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大鸡”烟标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9650038.jpg

中国山东济南卷烟厂曾出品“大鸡”牌过滤嘴香烟,烤烟型,84mm,焦油量16mg,烟气烟碱量1.1mg,20支装。该烟标上的“大鸡”二字,属楷体字,带有隶书味道,美观大方,遒劲有力,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大鸡”图案,简洁明快,形象生动,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大鸡威武雄壮的姿态和无穷文化魅力,令人神往。

济南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灵岩、泉城、大鸡、琥珀、生产、珍珠泉、大众、工农兵、将军、金牛阁、金鹤、欢喜、长青、富丽、金菊、欢庆、生肖申猴、天元、经济、新禧牌、千里驹牌、齐鲁牌、千佛山、红专、古瓶、生肖子鼠、鹊山、沂蒙、多娇、玉菊、生肖巳蛇、鸡牌、生肖戌狗、红红、红宝、景阳冈、泰山(儒风双中支)、泰山(白将军)等牌号规格香烟。其中,将军品牌作为中外烟草专家研制成功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卷烟产品,是全国36个名优卷烟之一,入选“中国卷烟百牌号”名录,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1984-fyvtmxc3957278.jpg

据《济南市志·大事记》记载,1928年济南商埠商会会长于耀西出资改组东裕隆榨油厂,创办北洋东裕隆烟草公司(后更名“华北东裕隆烟草公司”,以下简称“东裕隆”)。济南第一家机制卷烟企业诞生。东裕隆主要有“嘉禾”、“斗鸡”、“进德会”、“华北”、“大明湖”等品牌。

1948年济南解放后,在革命胜利的曙光里,东裕隆被人民政府接收,更名为“济南烟厂”,迎来新生;1950年,济南烟厂迁至黄台,更名为“济南黄台烟厂”;1958年,黄台烟厂与天桥烟厂合并,更名为“济南卷烟厂”并沿用至今。经过95年的奋斗,在党的领导下,济南卷烟厂正以“装备一流、工艺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产品一流”的姿态大步向前。

济南卷烟厂曾先后荣获全国烟草行业先进企业、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全国优秀政工企业、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设备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经营十强、国有企业500强等称号。

1fb344c8b66aa63d97596f97f9454ca6_29879889_proc_proc_proc.jpg

2007年,济南卷烟厂生产卷烟91.27万箱,调拨卷烟88.22万箱,实现销售收入54.09亿元,实现利税35.3亿元,其中利润8.3亿元。

2694564a.jpg

近年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锚定“工艺一流”目标,系统强化工艺质量管理,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济南卷烟厂成功完成对梗丝线设施的改造升级。升级后的梗丝线采用行业先进超薄压梗工艺,烘梗丝机出口水分标偏、梗丝填充值等指标都得到了优化。在梗丝线升级过程中,该厂借鉴和引入了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工艺技术与装备,有效推动了工艺质量提升。

近年来,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卷烟厂党委切实担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扛起抓党建聚人才的使命担当,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技能人才“蓄水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近年来,济南卷烟厂人才培育硕果累累,共创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拥有成员100余人,承接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项目1个,山东中烟科技项目14个,获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研发创新成果450余项;培养全国技术能手2人、烟草行业技术能手14人、山东省技术能手5人,获“齐鲁工匠、”“济南工匠”、“泰山工匠”称号9人,获省、市与烟草行业“创新能手”称号15人……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多项QC成果在济南市2023年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会暨QC成果发布会上获表彰。济南卷烟厂被授予“济南市2023年度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会优秀组织奖”,济南卷烟厂5名员工被评为“2023年度济南市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动力车间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2023年4月,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白班机械维修工、烟机设备修理高级技师、机修钳工高级技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段志勇获评山东省劳动模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