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从烟标看百科——“松鹤”牌香烟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辽宁卷烟工业史馆 作者:王海军
A+ A

1975年的时候,营口卷烟厂设计生产了“松鹤”牌香烟,而设计这包香烟也是因为松鹤代表长寿延年的意思,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充满着深刻内涵和丰富象征意义的图案,深受中国人的喜爱。

松鹤图案一般出现在年画、新春联、家庭摆件、礼物等多种场合中,为人们祈求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事业成功、财源广进等美好愿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松鹤延年的寓意和象征也是十分丰富而深刻的。

640 (13).jpg

首先,松树象征着长寿和坚贞不屈。在松鹤延年中,松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松树作为一种常绿树种,具有长寿、不凋零的特点,被认为是长寿之树。同时,松树的根深叶茂,能够承受严寒和恶劣的环境,这也使它被赋予了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松鹤延年中的松树,便寓意着长寿、坚强和不屈不挠的品质。在传统文化中,松树还被赋予了“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意义,意味树立远大的目标,并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实现这些目标。

其次,鹤象征着吉祥和祥瑞。在松鹤延年图案中,鹤是松树的重要补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鹤是一种被视为祥瑞的动物,也是一个古老的传统图腾。传说中,鹤被赋予了很多神秘的能力,能够飞上天空、穿越时空,传递吉祥祝福。在中国的古代文学和艺术中,鹤常常被作为一种吉祥的象征,象征着祥瑞和吉祥。在松鹤延年中,鹤就寓意着吉祥和祥瑞,同时也象征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640 (14).jpg

而松和鹤组合在一起,代表着延年益寿。“延年”和“益寿”也是松鹤延年图案的核心含义,表达了人们对长寿和健康的祝福,同时也寓意着人们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延长自己的寿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延年益寿一直是人们所追求的目标之一。因此,松鹤延年图案也被赋予了这一重要的象征意义。

松鹤延年的图案中,鹤通常被描绘成一只翩翩起舞的白鹤,它的双翅展开,显得非常美丽。松鹤延年的图案中,松树和鹤的结合,寓意着松树和鹤能够一起延年益寿,为人们带来长寿和健康。同时,鹤的舞蹈姿态,也象征着人们在生活中应该积极向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以此来延年益寿。

除了鹤和松树之外,松鹤延年图案中还经常出现一些其他的图案和符号,例如蟠龙、寿桃、福字等。这些图案和符号也都有着吉祥的寓意,一起组成了一个富有祝福和吉祥的图案。

总之,松鹤延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重要图案,其寓意和象征意义非常丰富。它不仅象征着长寿和健康,也寓意着吉祥和祥瑞,同时也象征着人们应该积极向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以此来延年益寿。对于人们来说,松鹤延年图案所表达的美好愿望和祝福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力量和动力,帮助我们在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追求健康长寿和幸福生活。

营口卷烟厂正是根据松鹤在人们心中的位置,所以才设计生产了“松鹤”牌香烟,祝福消费者能够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