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绵阳”烟标

2023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p4YBAFseMgCAXqpSAAEfkJJd7O0433_b.jpg

中国四川绵阳卷烟厂曾出品“绵阳”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绵阳”二字,属行书字体,潇洒大方,气韵生动,美感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解放纪念塔等图案,雄伟壮观,充分展现了绵阳的秀美自然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令人神往,令人难忘。

绵阳,隶属于四川省,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涪江中上游地带。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城、成渝西“西三角”腹心地带。自公元前201年汉置涪县始,迄今已有2200多年建城史,历来为郡县、州府治所。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2014年,绵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79.89亿元。

绵阳卷烟厂成立于1952年,2004年与成都卷烟厂联合重组,成为成都卷烟厂绵阳分厂,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实施易地重建技改,新工厂投资近16亿元,年生产能力可达50万箱。绵阳卷烟厂现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点。

绵阳卷烟厂主要生产经营卷烟等产品。生产过霜叶、绵阳、巴蜀、铜羊、虫草、麦冬、涪城、经济、合作、华生、涪江、东风桥、南山、南塔、子云亭、仙人球、仙人掌、青松、翠竹、雪竹(王)、飞雁、鸿雁、春蚕、雄鸡、比翼、富苑、郁香、奔驰、贵族、双双、兰顿、汇丰源、银燕、5牌、玉女、卫虎、工农、九寨沟等牌号香烟。企业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于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

有意思的是,绵阳卷烟厂生产的“绵阳十景”烟标是绵阳烟标中的精华,分别是谪仙胜境、商业大观、七曲通幽、李白故里、翠柳熏风、涪水飞虹、团岭夜月、三军雄峙、子云晨曦、玉蟾金荷。绵阳卷烟厂的“巴蜀”烟标,不但五幅泼墨山水画气势雄浑,副牌每首诗上面的题名更使人叫绝:"三峡天下险"、"青城天下幽"、"九寨天下奇"、"峨嵋天下秀"、"剑门天下雄",它们画龙点睛地道出了巴山蜀水的特点。

1978年,绵阳卷烟厂产量首次突破万箱大关。

2015年,绵阳卷烟厂生产量33.6万箱,实现产值81.37亿元。

2020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张宝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发的“一种基于物流生产线控制的PLC梯形图到指令表的转换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2021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张宝劳模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光机电一体的模块化柔性生产线实训系统开发与应用》成果在四川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四川省2020年度“改革创新当先锋 提质增效保增长”优秀职工技术创新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上,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智丝”QC小组成果《提升SIROX出口温度CPK合格率》和“超越”QC小组成果《研制堆垛机解警辅助系统》斩获金奖。

2023年,在2023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中,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探索QC小组“开发烘箱法测水分过程数据采集系统”荣获“专业级”技术成果奖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