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南昌”烟标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ewL9yRq4XM_b.jpg

  中国江西南昌卷烟厂曾出品“南昌”牌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高。该烟标上的“南昌”二字为行草字体,潇洒飘逸,自然灵活,充满美感,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原江西大旅行社旧址主楼,即八一起义大楼,1957年定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生动反映了南昌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形象,令人难忘。该烟标设计新颖独特,美观大方,深受广大烟民喜爱。

  南昌,简称 “洪”或“昌”,古称豫章、洪都,明代定名为南昌,寓“南方昌盛”、“昌大南疆”之意,江西省省会,素有“物华天宝”之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此诞生了。2013年,南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336.03亿元,2014年,南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67.96亿元。南昌市被誉为“现代花园英雄城”。每年以其独特的“红色,绿色,古色”景点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和商人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1959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6年12月,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是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位于南昌市八一广场南端。塔为长方体,总高45.5米,由台基、塔座、塔身、塔顶四大部分组成,占地1.7公顷。塔身正面碑心上镶嵌的铜胎鎏金字“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由叶剑英元帅题写。该塔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南昌卷烟厂曾生产南昌、三笑、壮丽、朝花、南方、金圣、赣叶、绳金塔、万寿宫、聚宝盆、西汉、花轿、天虹、三阳开泰、白鹭洲、鸳鸯喜、牡丹亭、春光美、高士、浔阳楼、赛江南、晶莹、井冈山、九色鹿、雁牌、威力、赣江、洪都、滕王阁、西山、安源、天乐、美丽、庐山、戏珠、可可、海鸟、爱民、三宝树、泰平、红鲤、花魁、庆丰、经济烟、迎春、欢腾、富来门、前进、全国一片红、富源、白棉、合作、春晓、胜利门、青春、8·1等牌号香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南昌卷烟厂,与共和国共成长。1994年7月,独具特色的香烟“金圣”研制成功。“金圣”曾荣获国际国内金奖、国家专利、国优名烟等荣誉,2002年商标无形资产价值41.8亿元。南昌卷烟厂2004年销售卷烟突破43万箱,销售收入突破30.86亿元,实现税利突破21.14亿元。2005年10月,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一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战略谋划、做优体系、系统培育、保障技防、转型智造等工作,全面提升工艺质量。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持续践行质量立企理念,构建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

  2022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工会委员会荣获南昌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工李剑,扎根一线30多年,匠心奉献,追求卓越,技术精湛,服务周到,以身作则,聚力攻坚,授人以渔,精益求精,是第三届“洪城工匠”获得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