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黄鹤楼”烟标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7c38966221f69605_b.jpg

中国湖北武汉卷烟厂曾生产满天星激光防伪香烟“黄鹤楼”牌卷烟,属烤烟型过滤嘴香烟,焦油量12mg,烟气烟碱量1.0mg。烟标上的“黄鹤楼”三字为篆体字,古朴大方,流畅有趣,典雅漂亮,耐人寻味。烟标上的“黄鹤楼”和“黄鹤”图案,庄严气派,美观和谐,反映出黄鹤楼的雄伟气象和黄鹤的美丽形象,无不体现了荆楚大地的历史文化风采和壮丽自然风光,引人入胜,令人难忘。

黄鹤楼品牌香烟得名于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蛇山峰岭之上的黄鹤楼。黄鹤楼品牌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是湖北省名优烟之一。1995年,黄鹤楼品牌全新上市。2004年推出黄鹤楼1916产品,进行战略调整,推出系列创新产品,以高起点新系新形象进入高端卷烟之列,以高端突破引领品牌发展,与“中华”、“玉溪”、“芙蓉王”共同形成高端品牌集群。

黄鹤楼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唐代著名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使它闻名遐迩。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

1927年2月,毛泽东考察完湖南农民运动后来到武昌,写下了著名的《菩萨蛮·登黄鹤楼》:“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黄鹤知何去?剩有游人处。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

武汉卷烟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烟草企业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16 年的南洋兄弟烟草公司汉口分公司。曾生产“红金龙”、“黄鹤楼”、“黄金龙”、“中美”等品牌卷烟以及“茂大”、“顺百利”、“三峡”等品牌雪茄烟。受天时地利的眷顾,“黄鹤楼”香烟具有历史传承、原料运用、工艺技术上的优势,故曰“天赐淡雅香” ,是中式卷烟经典品牌。品味黄鹤楼香烟,淡雅醇香,入口柔和而烟气饱满有劲,有“香到浓时反转无”的意境。

2008年7月,《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评价体系》印发,在百牌号基础上评选出“中华”、“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

2019年,行业提出“136、345”品牌发展目标。重点品牌已成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担当,“中华”、“利群”、“云烟”、“芙蓉王”、“黄鹤楼”、“南京”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中式卷烟优势品牌集群逐渐形成。

近年来,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智能工厂建设让工厂呈现出万千新气象。2022年,武汉卷烟厂荣获“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称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