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烟民老李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民老李今年五十多岁,戴着眼睛,文质彬彬,平时最爱抽“公主”烟,十多块钱一包。他说,人总得有点嗜好,花点钱抽点烟满足一下自己的需要,是一种享受。按照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有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抽烟不仅仅是满足生理需要,而且是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等较高层次需要的一种表现。抽着“公主”烟,享受着平淡的岁月,老李的日子真是过得幸福美好啊。

老李在单位工作了三十多年,起先在质检科工作。质检科将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多种学科融汇在一起,构成了以质检功能为主的知识载体,对全厂的产品和原、辅材料质量进行精密检测,每一个关口都凝聚着质检员的辛劳和汗水。老李负责过计量器具的管理、校验工作,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当时,“公主”烟省二级站抽检合格率达100%,这里面就包含着老李和他的同事们的贡献。“公主”烟能赢得广大的销售市场、博得广大消费者的交口称赞、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与严格的、行之有效的检验制度是分不开的。老李和他的同事们在质检战线上严格执行质量标准,运用质量管理知识和先进检测手段,不断提高检验水平,把产品质量放在心上,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维护质量信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公主”卫士。

在工程技术科、技改办工作期间,老李辛勤耕耘,顺利完成任务。比如2010年开展了制丝线、卷接包车间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的整改完善工作;完成了项目消防验收、环境验收、安全验收、职业卫生验收等各项专业验收任务;完成了项目结算审计、财务决算和资产转固等工作;按计划完成生产指挥中心及职工食堂立项审批、申报、南环形道路和工业垃圾站的修建及片烟醇化库建设项目土地征用、环评、安评、地勘和初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按国家、行业和企业相关制度实施规范运作,有效控制投资规模,按照“一要安全,二要质量,三要规范,四要节约,五要进度”的控制重点和目标,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为工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李曾被工厂党委评为2011—2012年度厂级“四优”共产党员。作为中共党员,在技改办外联报建员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一个普通的岗位,一份平凡的工作,他却以一个共产党员最神圣的使命感,用最高的标准,展示着一个普通人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他主要负责企业建设项目规划报建、项目各专项审查报建及验收、土地征用等工作。岗位虽平凡,却遮不住他对工作的热情;工作虽辛苦,却挡不住他对目标执着的追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忠实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使命,把“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实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默默无闻,甘为孺子牛,却谱写着镰刀斧头下的壮丽篇章!

老李多年来,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烟草,无怨无悔,拥有着实实在在的充实日子和幸福生活。人对幸福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与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相对应。马斯洛认为,人的需求分为5个层次,由低到高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我衷心祝福老李能在吸烟这种吞云吐雾的惬意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日子越过越美好,更上一层楼,活出新境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