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重九菊花开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贾瑞林
A+ A

1911年10月30日(农历九月初九),蔡锷领导的“重九起义”推翻了清王朝在云南的封建统治。为纪念云南响应“辛亥革命”推翻清帝制及缅怀护国起义牺牲的先烈,昆明亚细亚烟草公司于1922年创立了“大重九”品牌。1966年“大重九”卷烟停产,1977年昆明卷烟厂又恢复生产“大重九”,此后该品牌卷烟在国内外获得多项殊荣。“大重九”烟标中金黄的底色,表示黄金般的丰收季节;由菊花和叶片围成的花边,寓意着菊花盛开的金秋时节;由麦穗组成的图形表达了丰产丰收的美好祝愿;由盾牌和“99”字样构成的图案,寄寓着中华民族步步登高、一往无前的发展志向。

1143682_e24f1759-e0ce-4526-b3e3-9bb75c549748.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