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没有工具怎么调整烟嘴的松紧度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烟嘴太松怎么办?

即使你很小心的从还惹着的烟斗上取下烟嘴,你也会碰到烟嘴越来越松的情况。一般来说,这个问题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愈,但如果烟嘴太松,有自己掉下来的危险,就必须采取措施了。最安全稳妥的办法肯定是送到专业维修的地方去处理。他们非常有经验,而且这个简单的维修费用也不会很高。对于一个业余爱好者来说,尝试自己修复这个问题也许会把烟斗弄断,这点已经被无数的悲剧证明过了。

然而,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自己来做这件事,你必须首先确定你的烟嘴(主要是榫头)的材质,如果它是透明的树脂材料,你可以小心的在榫头涂抹一层指甲油,完全干燥后再通过打磨抛光让榫头适合烟嘴。另外如果你选择常规办法,需要加热榫头,那就复杂一些了,这个过程有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把烟嘴拔下来,在烟道中插入一根通条。让它刚好与榫头末端平齐(这是为了确保操作过程中气孔不会塌陷)。接下来,小心的用火焰(火柴,打火机,酒精灯等)加热榫头大约5秒钟,这个过程为了受热均匀,你需要不停旋转烟嘴,这个过程是让榫头软化,不是熔化,所以需要一些经验。然后将榫头顶在一个平面上(桌面等),使榫头垂直于表面,注意不要倾斜或向侧面用力,等榫头冷却以后,试试松紧。如果仍旧太松,就重复这个步骤。如果发现太紧了,可以看看我下面写到的第二点:烟嘴太紧。要注意,这种方法很容易弄坏烟嘴,所以我必须声明一下:这项工作最好由”专业人士”来完成。

另一个要介绍的方法是找到一个锥形金属棒插入榫头的气孔,并加热这根铁棒,当热量传导到榫头,并使其软化后,把锥形棒继续插入榫头内,这样,榫头就会变粗一点点,根据需要的量,调整插入的深度,之后取下铁棒,让榫头冷却即可。Pimo公司曾经制造过一种专业工具调整榫头,就是应用了这个原理。但你首先要找到这样合适的一根锥形棒子,其次不要在拔下铁棒之前就让榫头迅速冷却,那样你的铁棒就留在里面,拿不出来了。

有朋友推荐了一种不那么粗暴的方法,也安全的多,就是把榫头在一块蜂蜡上面摩擦,直到榫头涂满蜂蜡,之后插入烟斗,据说抽上一两斗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了。小猪因为有自己的办法,所以没有尝试过这种方法,大家有兴趣可以试验一下。

如果蜂蜡的办法不好用,另一种温和的办法是加热榫头后,什么也不做,就让它自然冷却,一般来说,它会变粗那么一点点,也许正好弥补了松动的空间。

因为收藏了大量的烟斗,烟嘴松动也是经常发生,小猪购买了一台专业的调温热风设备,它可以调节喷嘴的口径,风力,温度。这样非常安全,不同材质的榫头适应不同的温度。一般来说树脂烟嘴100度就好了,硫化橡胶烟嘴大约要150度,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许多烟斗是植入式插榫,所以你更多的要观察的是榫头的材质,而不是烟嘴的。

烟嘴太紧怎么办?

如果烟嘴插在烟斗上,而且非常紧,难以取出,以至于再加大力量可能损坏烟斗,那么最恰当的方法是把烟斗放进冰箱几分钟,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可以轻松取下烟嘴。如果不行,那就抽上一斗,让它变热,再冷却下来,试试。要是这两种方法都不起作用,你只能求助专业的维修人员了,也许你的烟斗不是因为榫口太紧造成无法拔开,需要专业的工具和设备才能解决问题了。

如果烟嘴不在烟斗上,而因为榫头太粗无法插入烟斗,你可以在榫头上涂抹一些干的润滑剂,比如蜂蜡,棕榈蜡,或石墨(常见的办法是找些软铅笔的碎屑),再试试看。如果还是不行,你可能需要打磨榫头让它变细才行,使用细砂纸,400-800目,或者更细的,要非常小心细致的打磨,不要伤到其他部分,直到榫头满足要求为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