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小曹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这几年龙头山很火。龙头山在哪里?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龙头山森林公园景区紧邻四川光雾山景区和汉中小南海景区。其实,在中国地理版图的大陆腹心地带,有一片被《汉书》谓曰“天汉”的肥沃土地,这就是汉中。在秦巴山地米仓山系的主梁,一座其实恢弘、险峻叠嶂、神奇雄伟的山峰异常醒目,美轮美奂自然天成,蕴含深厚的天汉文化,这就是被大家称之为龙头山。有一些人,几乎踏遍了龙头山的所有密林沟壑,冒雨探访、冒雪勘察,钻毛坡、踩泥泞,翻雪山、爬绝壁,用真情实感和辛劳付出记录着龙头山的一景一物。这样一路砥砺前行,把一个梦想变为现实,就是为了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完美统一。这些人里面就有小曹。小曹写的《筑梦龙头山——陕西省龙头山森林公园开发建设特写》、《南郑林业:让绿水青山越来越美丽》等文章,让人难忘。

我认识小曹的时候,当时他在单位卷包车间上班,主要负责宣传等工作。他和同事们一道奋斗,以对标工作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工艺质量为核心,以设备技术为支撑,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全面强化设备保养,大力实施技术培训,切实加强班组建设,以干克难,砥砺奋进,保质保量完成了车间生产任务和各项管理指标,为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出了贡献。有一次,在汉中邮政大酒店参加完通讯员培训活动,我们一路步行回厂,边走边说,谈得比较愉快。看得出小曹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也是一个富有才华的人,他对我从事的管理工作也提出了一些看法,使我很受启发。比如,他认为管理要从人性出发,研究人性,洞悉人性,以人为本,注重文化因素,强化班组管理,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转变作风,兢兢业业,为构建和谐促发展而努力,我觉得很有道理,至今深有同感。

小曹是个闲不住的人,喜欢舞文弄墨,笔耕不辍,笔头子功夫很厉害,很过硬,令人佩服。比如,他曾在《陕西中烟报》上登过一些文章,像消息类《“两个至上” 万分责任——汉烟人“两个维护”在岗位实践活动的心路历程》、《积极投身创新工程 努力推动企业发展——汉中分厂PT-GD2#机组创建“职工创新示范岗”纪实》、《汉中卷烟厂举行电器维修技术比武》、《听他们讲那动人的故事——汉中烟厂卷包车间“文化故事大讲堂”开讲》、《营造文化氛围 激发队伍活力 汉烟举行“智行天汉”文化采风活动》,等等,影响不小。他写的通讯《勤奋务实谱华章——记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设备管理员张军》,散文《和由心生》、《话说“和谐”》,评论《用自主创新推动陕烟可持续发展》,诗歌《红叶依依》,等等,也有一定水平。

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部刊物)上,小曹也登了一些文章,令人羡慕,令人佩服。比如,他写的消息《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15小时捐款26064元——卷包车间积极救助病困职工》、《卷包车间开展“巧媳妇”厨艺大比拼活动》、《卷包车间举行电器维修技术比武》,等等,全面反映了车间的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反响不错。他写的通讯《我们的英雄 我们的楷模……——记2008感动陕西中烟十大人物之李芳民》,散文《憧憬2009》、《本心勿失》,评论《突显文化影响力 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四要’作风建设 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等等,反响不错。摄影《大山深处》,等等,也很有艺术性、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小曹作为2009年度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被陕西省烟草学会表彰。还被评为2008年工厂优秀通讯员。

由于各种原因,小曹后来离开了烟厂,曾办过作文培训班,现在一家森林公园管理单位上班。我衷心祝福他身心健康,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生命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把日子过得更幸福快乐潇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