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百年昆烟记忆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天培
A+ A

云为烟、烟为云,云和烟原本是生生不息的自然现象,但100年来,她在华夏千百万消费者心中却成为了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品牌。上天眷顾,赐予了云南两片传奇的叶子--“大金元”,云岭高原质朴的红土地,韵育出神奇的“红花大金元”,“云烟”将红土地盛开的黄金般的植物与天空绚丽的彩云融汇得浑然天成,是天意亦可说是创意。

100年风雨历程浓缩人世间的几多故事,见证了一个行业的荣辱兴衰。“云烟”品牌的背后是“天赐的神叶”、厚重的历史、精湛的科技、多元的文化,更是几代“云烟”人心血的凝结。“云烟”品牌的旗下,汇集着众多丰富而明亮的色彩,红土高原的圣洁与庄严,九天云霞的瑰丽与辉煌。

微信图片_20220905142054.jpg

传奇100年“云烟”成为云南好烟的代名词

传奇100年“云烟”情缘弹指一挥间,作为云南烟草的龙头产品的“云烟”以红云映辉吉祥如意的“彩云文化”,印象是一支可以品味好烟的“印象文化”、“不凡真我个性、传统中国名牌”的魅力;作为云南烟草顶级品牌的“大重九”以方便.亲切.交谈、见朋友大重九的“亲情文化”的魅力;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好烟在云南”的口碑、形象,促进了云南烟草产业一轮又一轮的快速发展,为云南“烟草王国”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05141823.jpg

100年中国烟草复兴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历经了创业、守业、创新、发展的艰难岁月,把握住了改革开放的绝佳机遇,铸就了“七五、八五---十三五”的光辉业绩,“十四五”期间“大重九”、“云烟”、“红河”品牌目标的实现,将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的云南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5142038.jpg

100年云南烟草奋进路:作为云南两个大型烟草集团之一的红云红河集团,亲历了云南烟草百年风云变化,矢志不渝地追踪世界先进卷烟加工制造技术和理念,关注消费者心灵的渴求,致力于为烟草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最优秀的卷烟产品和服务,在打造“中式卷烟”百年品牌的征程中一路向前。

微信图片_20220905141944.jpg

为了较全面展示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百年烟文化的既况,昆明卷烟厂特邀云南烟文化收藏家王天培,以其《往事如烟》烟草文化展览馆个人收藏品中洋洋大观的有关百年重九、大重九、云烟及众多历史老烟标、中近期烟标、老广告、烟草小物件【如:早期烟草印花税票、封签、地图、堵头、日历、打火机、饭菜票、购烟票、中国烟草行业最大的实用型云烟烟包等等】,还集中展示了300多包/条工厂产销过的实物烟包。展览特别展了示《大重九传奇》、《云烟创牌故事》、《红花大金元传奇》、《中国女排三连冠》、《马季与宇宙牌香烟》、《金马碧鸡60年一遇天像奇观》、《邮品中的昆烟》7个图文并茂的专题,四面烟标墙分别为:《烟标记忆》、《重九传奇》、《云起云飞》、《昆烟印记》。本次大型展览还有昆明卷烟厂新老设备3D打印模型展、行为艺术展、老厂区回顾展、百人歌咏厂歌、文艺表演等艺术形式。

本次展览将于9月9日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905142029.jpg

结束语

现代烟草起源于南美洲,600多年来烟草和人类结下了不解之缘。烟草从古印第安人的祭祀品,到欧洲贵族的奢侈品,再到人类交际的一种载体,烟草文化成为人类文明中难以分割和忽略的重要部分。

今天,卷烟作为特殊的商品,在健康与享受,财富和责任,科技与减害,个人意志和社会规则之间创造性地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