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日本王子打火机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叶子树 作者:min
A+ A

来自日本的王子,是上世纪30年代能与Zippo、IMCO相提并论的打火机品牌,并且王子打火机主要分为煤油和气体两类。

1、GD系列

作为复古奢华的打火机,被命名为“Gold”系列,简称GD系列,诞生于二战时期。由于二战时日本火柴匮乏,因此王子在美国军用棉油机的基础上,对其工艺进行改良升级,使得GD系列打火机的盖子弹开后就能自动点燃。集方便、耐用、经济实惠于一身的GD系列打火机,至今被不少打火机发烧友收入囊中。

2、DN系列

“每一个王子打火机都是一个值得收藏的纪念品”,这句话并不为过。气体打火机,特别是DN系列,才是真正把王子推上新高度的打火机。该系列打火机机身小巧,外形酷似海豚,但真正的关键在于它独特的设计——机身眼睛的变化,当有气体时是红色的,没有气体就会变成白色,这样别树一帜的设计,让不少打火机爱好者为之着迷。经典影片《花样年华》中,梁朝伟所用的正是王子DN系列气体打火机。

除此之外,王子也有其它造型酷似海豚的气体打火机系列,但它们的眼睛不在机身而是底部,整体外形更加流畅。同时,王子还有一个打火机系列外观与Zippo相似,均为长方体造型,虽然同样是煤油打火机,但不同的是,王子给燃芯多加了一个密封管,确保其更长的续航能力。

因此综合而言,更推荐入手王子DN系列,独特的造型和便利的按压式点火,绝对是实用和收藏价值结合的最佳典范。

火焰颜色有区别的原因

原因在于其火焰丝的材质,某些金属或其化合物在无色火焰中灼烧所产生的焰色是不一样的。钠元素所产生火焰颜色为淡黄色,而钾元素的则为紫色,铜元素是绿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