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上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荆州”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江辉
A+ A

荆州,古称“江陵”,湖北省地级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长江中游两岸,江汉平原腹地,是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传承了丰富的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公元前689年,楚文王建都于郢(现荆州市荆州区纪南城),定都长达411年。三国时期,荆州为群雄逐鹿之地,境内三国文化遗存遍布。

湖北江陵烟厂曾出品过“荆州”烟标。烟标主版图案为荆州古城,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烟标副版图案是战国时期楚国的重要乐器“虎座鸟架鼓”,“虎座鸟架鼓”以两只昂首卷尾、四肢屈伏、背向而踞的卧虎为底座,虎背上各立有一只长腿昂首引吭高歌的鸣凤,在背向而立的鸣凤中间悬挂着一面大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