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男人的另类江湖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木雕汇微信公众号
A+ A

烟斗是男人最好的饰物与玩物。它代表着男人独有的阳刚、成熟与勇敢。点燃案台上一方精致的烟斗,飘飞的烟雾,伴着烟草燃烧时发出的窸窣声,织起了一块朦胧的帘幕,这块轻纱将万物的嘈杂都隔绝在外。任世间云卷云舒,于一斗烟一缕香中静观花开花败,这便是品斗尝烟之趣。

世界上爱好烟斗的男人,大都是一些严肃、深沉、高度理性的男人。他们大都喜欢精神的独立,享受自己独处的空间,虽然外表平静,实际上脑子却在思考着很多事情,而烟斗便给了人们这样一段从容淡定的时间。

图片

翡翠罗汉烟斗

图片

翡翠济公烟斗

图片

蜜蜡烟斗

图片

北欧 粉蓝柄鲜花烟斗 

图片

Anne Julie 手工套斗

图片

Anne Julie 手工制作玫瑰型烟斗

烟斗吸烟是男人们最原始的吸烟方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就用玉米芯制成的长柄烟具吸食烟叶。用烟斗是印第安人崇高的礼仪。后来,无畏的探险家们把“新大陆”的烟斗带到了欧洲。

著名哲学家、文学家萨特曾说“香烟是‘虚无’,烟斗是‘存在’。” 烟斗赋予了烟草更为具体、真实的形态。林语堂曾说:“我最欣赏抽烟斗的人,他们似乎比较真诚、亲切、坦率,也比较善于谈话。最重要的,我觉得他喜欢我正如我喜欢他一样……”的确,烟灭了,烟斗还在,喜欢烟斗的男人,心中一定有着满满的怀旧与专情。

木质烟斗拥有质地坚硬、色泽幽雅、肌理华美的自然之美,显示着稳重踏实的气质;金属烟斗,简单而纯粹、粗狂而坚硬,彰显着一个人的刚正与不阿;直式烟斗显示着主人直率、外向、开朗的性格;弯式烟斗则更为儒雅与成熟。千百种烟斗,千百种情调,此等雅物,不仅实用,还能雅赏雅玩,足以让人细细品味一生!

一支8厘米长的香烟,大约可以燃烧8分钟;而享用一斗烟丝,则需要40分钟甚至更久。香烟可以根据心情随时加快燃烧的速度,而烟斗是一种温和而有节制的享受。

对于达到一定段位的资深烟斗客来说,用烟斗抽烟的最高境界是“不温不火”吸快了会烫到手和嘴,而吸慢了又可能会熄火。用烟斗需要一定的技巧、经验和修养,在某种程度上说,用烟斗不但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过程。可以说,一个男人只有修炼到一定的人生境界,才可能把握好自己的烟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